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嫌逼着儿童看广告!美国YouTube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
04-09 21:50: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消息,美国逾20个保护儿童及消费者组织当日向联邦贸易会投诉,要求调查社交网站YouTube容许广告商向儿童发放广告是否违反保护儿童私隐法,使YouTube母公司谷歌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报道称,各组织在投诉信中表示,YouTube借着出售儿童节目中的广告时段赚取大笔利润,谷歌也已借由儿童建立了移民横跨全球的大生意。他们指控YouTube故意以短片诱导儿童观看不同类型的广告赚取收入,其中包括玩具、主题公园及球鞋等,质疑谷歌已违反了“儿童线上私隐保护法案”。

随即,YouTube公司发表声明称,会深入审视有关指控,并研究补救措施。该网络平台还强调称,公司早已表明一般的YouTube应用并不适合儿童,已开发儿童专用的YouTube应用,让家长可以监控孩子观看的内容。

YouTube公司目前的营运模式是借着收集用户的IP地址、搜寻记录、位置和个人资讯等,向用户提供相应的广告从而赚取收入。 

原标题:涉嫌逼着儿童看广告!美国YouTube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