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小伙借路费到南京的菜场偷换二维码,一天进账上百笔
04-09 21:57:28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没钱花了怎么办?三小伙开着共享汽车,满南京城找步行街、菜市场下手,趁着夜色偷偷将店铺的收款码换成自己的。一晚上他们就换掉60多张二维码,第二天就收了上百笔转账。近日,南京秦淮警方将三人抓获。

4月3日,秦淮警方陆续接到多个报警电话,报警人大多是菜场商贩,称有顾客给其转钱,但他一直没收到,后来发现有人偷换了自家店的二维码。民警发现多个菜场都大面积出现这种情况,于是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民警通过监控发现有三个小伙子凌晨跑进了菜场,行为鬼鬼祟祟,发现周围没有人注意后,便偷偷从自己身上拿出二维码,覆盖在原来的二维码上。

经过工作,4月4日晚,民警将正在网吧玩得很嗨的三名嫌疑人抓获。面对民警,三人交代了一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张某在一次活动上遇到了以前的同事赵某和朱某,三人聊天时无意间聊到了他们之前的一个共同好友小雨,张某说起小雨曾经偷换二维码的事情。正巧三人都没有了工作,比较缺钱,而且这种方式来钱比较快,于是他们一拍即合,商量着去外地贴二维码套点钱花花。由于没有路费,三人没有立马动身。

3月28日,赵某给两人打来电话,说自己借了1000块钱,他们可以动身了。三人打开地图研究路线时发现,合肥靠南京、杭州、上海等大城市比较近,于是三人便买了到合肥的车票,决定去试试水。考虑到某支付软件现在都需要实名认证,一旦有商家报警就会立刻查到自己的头上,于是三人便从另一个朋友那里借来了一个以前注册没有认证过的账户。抵达合肥后,三人前往打印店将张某的收款码和借来的账户的收款码打印了出来,随后专门挑选步行街、菜市场等地方,张贴自己的二维码。不过,他们在合肥没有太多机会,于是便前来南京。

4月2日凌晨,三人决定趁夜出去找地方下手。考虑到之前出行打车比较贵,而且容易引人注意,朱某便提出找一辆共享汽车,一来比较便宜,二来共享汽车体积不大,比较方便走街串巷。就这样,三人开着共享汽车前往多个菜场。他们先是观察市场有无人看管,只要确定周围没人,就会偷偷溜进去,挑那些把收款码贴在外面的店铺下手。考虑到有些店卖的东西单价比较便宜,三人便专门找卖鱼肉、海鲜等比较贵的铺子下手,一晚上就换掉了60多张二维码,第二天便收到了上百笔转款。

收到转账后,张某立刻将钱转到朱某的账户里,他们用这些钱吃喝玩乐。据警方初步调查,三人用这种偷换二维码的手法已经牟利近3000元。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秦淮警方刑拘,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千万别见码就扫,确认转账前可以先向店主确认账号是否正确。各个店主也应注意,摆在摊位上的二维码要多检查看有无被人替换,尽量不要将二维码随意摆放,从而给自己带来损失。

原标题:三小伙借路费到南京的菜场偷换二维码,一天进账上百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