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丽江一导游强迫游客买银器 被行政拘留3天
04-11 18:47:40 来源:封面新闻

“云南丽江警方”微信号发布通报。

封面新闻消息,4月11日,丽江市公安局官方微信“云南丽江警方”发布通报,4月10日,丽江一名导游因强迫游客消费,被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涉事导游被行拘。

涉事导游。

“云南丽江警方”通报:

3月15日,导游和某带游客李某某一行22人到泸沽湖旅游。在四川境内泸沽湖景区游玩过程中,和某将李某某等游客带至四川娜洼摩梭家访点购物店内,并以言语威胁的方式强迫游客购买银器。后李某某等人向宁蒗县公安局泸沽湖派出所报警求助。

3月17日凌晨3时,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受理案件后,经到事发地深入调查,查明导游和某在带团过程中存在用言语威胁强迫游客消费的违法行为,其中游客江某购买了925元的银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六条“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之规定,4月10日,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对导游和某处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丽江市旅发委表示,根据《旅游法》等相关规定,还将对旅行社和导游和某作相应的处罚。

原标题:云南丽江一导游强迫游客买银器 被行政拘留3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