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红暴汗服真是减肥神器?医生:当心脱水晕厥!
04-12 13:37: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俗话说,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

为了减肥,人们尝试过各种招数。最近,就有一款减肥神器在网络上走红了,那就是网红暴汗服,它号称在运动时可使出汗量大增。不过,医生表示,并非出汗越多就代表减脂越多,当心脱水、晕厥。

近来,暴汗服成为“网红装备”,受到一大批健身爱好者甚至明星的追捧,一时间,暴汗服开始走俏。这种运动装看起来非常厚重,除了腰间紧绷,其他地方都比较宽松。据说穿上这种暴汗服,运动十分钟的出汗量就相当于平常一个小时。

image.png

网上贩卖的暴汗服品种多,价格参差不齐,销量还真不低,有的店铺甚至卖出了几万件,不少网友还晒出了自己穿上暴汗服后汗流浃背的照片。“排汗利器、明星同款、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一些网店打出的宣传语也非常诱人。

image.png

网友晒出自己穿上暴汗服后汗流的照片

而被问起暴汗服的减肥原理时,卖家回答,暴汗服可以消耗囤积在体内的热量,达到两三倍运动量的出汗效果。不过对方也承认,穿上这种衣服会不怎么透气。

家住汉口34岁的王女士,近来急于减脂,就下单了一款暴汗服,但穿上后锻炼了几天因衣服不透气,常感觉胸口闷热、心跳加速作罢。

流汗多可能减的只是水分

Still0410_00022.jpg

哈尔滨某健身房教练王宇鹏表示,出汗的主要功能就是帮助您身体散热,穿着暴汗服你的热量没散去,你的皮肤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减完之后补充水分,你的体重就全都会回来。

专业的运动员,有时会为了在短时间内瘦身,达到某一重量级别,而选择穿着暴汗服训练。而这样又厚又松的服装,并不适合普通人健身时长时间使用。

Still0410_00029.jpg

湖北省中医院肥胖专科(体重管理中心)主任肖明中表示,运动后的出汗量有两种来源,一种是消耗身体糖原后再消耗脂肪后生成的水,另一种是身体内的水分。人体运动后体温升高、汗水增多,由脂肪消耗生成的水分占比很少。在春夏季节适当地运动排汗,可以帮助体内湿气排出,对身体有益,但大量出汗可能导致人体津液大量丢失,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甚至脱水晕厥。    

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减肥门诊专家曾天舒教授说,像王女士这样狂流汗并不意味着减肥效果更好,可能只是身体内的大量水分流失,脂肪“纹丝不动”,这样的减重可能只图数字好看,事后一补水体重又会回升。作为一名减重者,关键要看BMI指数和体脂含量,单看体重一项没有意义。他说,在门诊经常遇到患者“隐形肥胖”人群,虽然BMI指数达标,但体内脂肪(尤其是肝脏脂肪)过多,这部分人也是减重的重点,专家会根据身体脂肪、肌肉、水分占比不同,推荐不同的锻炼组合方式。

网友评论:

@1874尘:为什么总有些人想着不痛苦就想减肥,什么减肥药啊什么快速减肥操什么的。老老实实的去运动,然后控制好饮食怎么可能会有减不下来的肥。

@fu饭:其实这样看来的话,你大热天穿着羽绒服去做运动也能有这样的效果。

@饿成猫的狗:实在不明白出这种产品的意义。更不理解买这种东西的人的逻辑。难道他们认为汗=脂肪?

@24k纯泡泡皂:排水而已,不是减脂。

资料来源:看看新闻、新闻夜航、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