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男子持刀入室抢劫 女子被刺后“装死”逃生
04-13 14:01:03 来源:华商网

QQ截图20180413140148.jpg

华商网消息,两年轻男子敲门进入一居民家,持刀抢劫独自在家的女主人,得手后,持刀刺入受害女子颈部意图杀人灭口,然后纵火企图毁尸灭迹。所幸,女子通过“装死”脱险。

女子独自在家

俩男子叫开房门持刀抢劫

4月11日晚9时许,位于兴平市城区西大街某小区2楼一住户家中突然浓烟四起,随着一队消防车呼啸而至,明火很快被扑灭。不少住户还以为这是一场普通的火灾,但随着民警的赶到,住户们才听说这家住户的女主人刚刚遭遇的惊险一幕。

当晚7时许,该出租屋内女性租客独自在家,两名男子叫开房门口持刀将其劫持,歹徒手持刀具恐吓威逼,将受害人手脚绑住、嘴巴封住后,抢走屋内1000余元现金,随后又利用受害者手机上的支付宝转走其银行卡内3500元现金。受害人本以为抢劫得手后,两名歹徒便会离去。不料,两人短暂商量后竟意图杀人灭口,用刀刺伤受害人颈部,见受害人并未死亡,又将受害人用被褥裹住放在卧室床上,受害人假装昏迷,二人纵火后才离开现场。

随后,受害人强忍疼痛,捂住伤口向楼上住户求助报警。经民警现场勘查,由于该案性质恶劣,目前兴平警方已抽调70余精干警力全力侦破。

绑住受害人手脚

抢得现金后逼其转账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胸外科病房内见到受害人张莉(化名),经过抢救她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张莉介绍,她今年32岁,一家三口租住在事发小区2楼一间民房。当晚7时许,她独自在家中洗衣服,由于住的是老小区房门没有猫眼,听见有人敲门便将门开了一条缝隙。两名年轻男子称找人,张莉在确认自己不认识后,便将门关了。不料5分钟后敲门声再次响起,两个小伙又称是找房东,这次张莉开门后还未作声,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便抵在她腹部,紧接着另一男子用毛巾将她嘴巴捂住,将她拖进屋内。

“两个人个子都在一米七左右,年龄有20多岁,一胖一瘦,听口音不像是外地人。”张莉说,两人进门后迅速用围巾等物将她的手脚捆住,并用胶带封住了她的嘴巴。“他们说做生意赔了,缺钱花,还说不要怪他们。”在经过最初的慌乱后,张莉逐渐镇定下来,确认两人是劫财,她示意自己有话说,对方撕下胶带,张莉告诉了两人家中1000多元现金存放的位置,希望能免受伤害。不料两人得手后,又用张莉的手机下载了支付宝,逼其说出银行卡账号密码,绑定后将卡内3500元转走。

QQ截图20180413140315.jpg

劫匪想纵火毁灭证据

受害人装死逃生

张莉说,之后,两名男子在家中胡乱翻找,在确认没有值钱财物后,商议要杀她灭口。一名男子用所带刀具刺入她颈部,担心并未致命,另一男子还催促补刀,但两人不敢再动手,于是又商议纵火伪造成火灾现场毁灭证据。他们将她被捆绑的手脚松开,用被褥把她包裹住放置在卧室床上。“当时脖子的伤口不断流血,很疼,但顾不得那么多,趁两人不注意,我便假装昏死过去。”张莉说,感觉他们是将卧室的衣物点燃后,迅速离开的。

在确认两人已离开后,张莉挣扎着起来,发现自己的手机、身份证也被两人带走了。她捂住颈部伤口,向邻居家敲门求助,最终在邻居的协助下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

昨日,说起此事,张莉的丈夫李先生十分懊悔。他说,自己今年年初从外地打工回来后,一直在为找工作奔波,目前家里仅靠着妻子在外打零工的每月一千多元工资生活,“事发当天我去宝鸡找工作,如果当时在家里,妻子也就不会受到伤害。”当晚得知此事李先生便赶到医院,现在还不清楚家里被烧毁的情况,由于家庭条件不好,目前妻子的住院费还欠着。

李先生说,他们有一个10岁的儿子正在上四年级,事发时在托管班上课,“两个歹徒这么凶残,万幸孩子当时不在家里,不然真的不敢想象后果会怎样。”

昨日下午,兴平市公安局相关人员介绍,经现场勘查,该案是一起入室抢劫杀人、纵火的恶性案件,案发后兴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多部门70余名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由于案发地点是一栋老旧小区,民警在提取现场物证同时,以案发地为重点调取沿途监控视频寻找线索,目前已初步掌握两名嫌疑人信息,正在全力展开抓捕工作。

警方提醒:防范入室抢劫 注意这些要领

民警提醒,由于居民楼内空间相对闭塞,遇到入室抢劫往往逃跑概率很低,受到人身伤害的可能性也会增大,因此要尽量将“危险”挡在屋门外。

防范入室抢劫的要领有:尽量在入室门安装猫眼等能够观察敲门者身份的装置,对陌生人以查水电、送快递等理由叫门时,不要随意开门让其进入。遇到入室抢劫一定要冷静周旋,在不能确保自己能够得到邻里协助时,切忌盲目呼叫,以免遇害。

如在睡梦中被窃贼惊醒,不要惊慌,躺在床上不要动,尽力观察歹徒的行为举止。如遇蒙面歹徒,要记下歹徒的身高、衣着、口音、举止等特征,为民警提供破案线索。

原标题:两男子持刀入室抢劫 咸阳女子被刺后“装死”逃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