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大校友”蹭校庆热点,网售校徽色口红被校方“打脸”:未授权
04-13 14:09:33 来源:北青网

北青网消息,4月9日,一篇名为《我把北大校徽上的红色做成了口红,献给颐和园路5号的你》的微信公号文章引起网友关注。但随后,此款口红由于在产品介绍中未披露生产批号和卫生质检证明等信息,被网友质疑为“三无”产品。目前,口红已经从销售平台下架。卖家声称,口红并非“三无”产品,可正常发货。但销售平台客服建议买家先申请退款。

QQ截图20180413141025.jpg

北大一校友网售“校徽颜色”口红 每支售价120元

《我把北大校徽上的红色做成了口红,献给颐和园路5号的你》作者是北大11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王某,她在文中称,要用此口红献礼北京大学120华诞,并在文末通过“阅读原文”链接到购买此口红的链接。

北京青年报记者点开口红预售链接发现,商品介绍称:此款口红叫“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本部校址),色号是北大校徽上的那抹红色,并选用DIOR999的口红配料。王某还在商品介绍中表示,此款口红将于4月22日左右从“颐和园路5号”寄出,销售口红的收入将捐给北京大学,作为奖学金使用,捐献证明随后也会公开。

北青报记者发现,截至4月10日16时,此款口红已售出2444支,每支售价120元。

网友怀疑口红为“三无”产品

在此款口红推出后,有多名网友指出,该款口红在产品介绍中对产品批号、卫生质检证明等信息均未披露,怀疑其为“三无”产品。对此,北青报记者多次通过预售平台联系卖家咨询,均未得到回复。

北大:未授权任何企业和个人做该口红

4月10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得知,“颐和园路5号”口红的生产和销售并非北京大学的官方行为,北大也未授权任何企业和个人做这款口红。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此款口红与“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号提到的“北大红”唇膏没有关系。至于此款口红是否侵权,该工作人员称,学校的法律顾问办公室和标识管理办公室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目前正在密切沟通中。

QQ截图20180413141102.jpg

口红已下架 网售平台客服建议买家申请退款

截至4月12日晚,此款口红的销量显示不足2000支。目前,该口红预售信息已被删除。北青报记者多次致电产品订单中公开的卖家电话,均无人接听。

点击进入卖家店铺,一则声明称:“口红”不是所谓的“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家,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手续齐备”。对于此款口红被下架的原因,13日中午,北青报记者致电销售平台客服获得回应称,该店铺目前没有任何商品在售,系统也未显示对其进行处罚。客服同时表示,商品可能是卖家自己下架的,也可能不是正品被下架,“能否正常发货需联系卖家咨询,建议买家先申请退款”。

原标题:一北大校友网售校徽色口红被疑“三无”产品 目前已经下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