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商丘通报“城管与警察冲突事件”:3名涉事者被刑拘
04-14 06:52:59 来源: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QQ图片20180414075303.png

4月13日晚上11点12分,河南商丘市长江鑫苑事件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在4月8日发生的城管和警方互殴中,有5名警方人员受伤,1名城管队员受伤。

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注意到,城管刘某因涉嫌构成妨碍执法公务被刑拘,城管队员武某和闫某主动投案后亦被刑拘。此前澎湃新闻报道,刘某的身份为睢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城管和警方是在长江鑫苑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现场发生冲突的。

官方称,由于该项目最后3户征迁户不同意拆迁,致使被拆迁群众长达6年没有得到安置。已被征收群众长期多次到国家、省、市信访部门上访,要求政府尽快安置。

4月8日上午,项目所在地办事处在拆迁过程中,现场维持秩序的城管队员与商丘市公安局东方分局民警因意外发生了肢体冲突,分别有民警和城管队员受伤,拆迁过程中没有与被拆迁群众发生冲突。

通报称,4月8日11时21分,商丘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随即指派辖区东方分局民警出警。11时32分,民警张某带领辅警周某和薛某等3人抵达现场。张某看到大约50余名睢阳区城管队员在维持秩序,担心警力不足,遂请求增援。增援民警到达现场后,辅警刘某(着便装)拿手机在现场录像,城管队员霍某上前制止,两人发生冲突。随后现场出现多人推搡,造成民警3人、辅警2人、城管队员1人受轻微伤。接着公安和城管负责人来到现场,出面制止局面得到控制。

事件发生后,商丘市委、市政府和睢阳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事件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及时慰问了受伤人员。目前,受伤人员已得到有效治疗,涉事各方情绪稳定,事件趋于平稳。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涉嫌构成妨碍执法公务被刑拘,城管队员武某和闫某主动投案,亦被刑拘。

官方通报指出,对负有现场处置责任的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不过,通报中未明确哪些官员对此次事件负有责任。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