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军事专家:精确打击叙利亚首都目标,意在追求政治效果
04-14 10:02:39 来源:澎湃新闻

英国“狂风”战机携带“风暴阴影”空射巡航导弹。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9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确打击。当地时间14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多起爆炸,城市东部燃起烟雾。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叙利亚和俄罗斯防空系统对来袭的导弹进行了反击。

资深军事专家李亚强告诉澎湃新闻,美国主要打击叙利亚首都的目标,意在震撼,效果在政治而非军事。

美国国防部马蒂斯在打击之后向外界称,今晚的打击计划已经完成,目前没有更多的计划。

军事专家韩东向澎湃新闻表示,精确制导武器打击叙利亚是最有利于控制战争规模和烈度的武器。精确制导武器就是采用高精度制导系统、命中概率很高的弹药,包括导弹、制导炸弹、制导炮弹和制导火箭弹等。现在美军装备了大量的制导武器,都可以用于打击叙利亚。但考虑到自身安全,美国这次打击主要还是使用巡航导弹率先发动攻击。

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武装力量正在针对叙利亚数个目标实施打击,动用的是“战斧”巡航导弹。2017年4月,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攻击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基地。

英国《卫报》此前报道称,美国海军目前在地中海部署了携带“战斧”式巡航导弹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此外水下也有携带“战斧”巡航导弹的核潜艇,尤其是有一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游弋在地中海,其最多可以携带154枚导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英国和法国也使用了武器打击叙利亚。但目前还没有英法使用何种武器打击叙利亚的消息。根据公开资料,英国和法国空军都装备了名为“风暴阴影”空射巡航导弹,这种导弹与美国AGM-154同类型的空射巡航导弹,射程超过250千米。英法“狂风”、“台风”、“阵风”等战斗机都可以挂载这种导弹。该导弹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进行了首次实战,由英国战机发射。

除了“风暴阴影”空射巡航导弹,英国还可以使用从美国引进的“战斧”巡航导弹,该导弹装备在“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

原标题:连线|军事专家:精确打击叙利亚首都目标,意在追求政治效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