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强烈谴责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04-14 17:11: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4月14日电 伊朗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强烈谴责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声明说,“这一侵略行为显然违反国际法,侵犯了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及其盟国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下侵略叙利亚,“他们要为自己的冒险行径负责”。

声明强调,在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节节败退的情况下,美国及其盟国的军事行动“将助长恐怖分子的士气”。

伊朗是叙利亚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伊朗宣布应叙政府邀请向叙派遣军事顾问,伊朗还与俄罗斯、土耳其一道发起阿斯塔纳和谈。

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事件发生后多次威胁要对叙政府动武。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

原标题:伊朗强烈谴责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