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日本将大规模强化空中力量监控钓鱼岛,升级巡逻机制
04-14 22:35: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消息,日媒称,日前获悉,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为加强在钓鱼岛周边的巡逻,将于2018年度部署两架新型喷气式飞机,并以空前规模增加航空人员约60人,还打算安排轮流值班飞行班组。这是2012年9月日本对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之后,日本政府在航空领域首次大规模增强力量。此举可以提高飞机的运行能力,大幅增加空中巡逻次数。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13日报道,此前对钓鱼岛周边的空中巡逻监视,主要是由部署在那霸航空基地的两架“猎鹰”-900喷气式飞机来实施。不过,“猎鹰”-900从1988年开始服役,现在已逐渐接近使用年限。2018年度,日本海上保安厅将配备两架有较强夜间监视能力的新型喷气式飞机“猎鹰”-2000LXS,并让两架“猎鹰”-900中的一架退役。

报道称,同时,也将增加执行飞行任务的飞行员、通信人员、搜索雷达人员等共约60人。两架“猎鹰”-900喷气式飞机当初是为覆盖逐渐扩大的搜救海域而引进的,为此增加了大约30人。此次人员增加规模之大可谓少见,据悉两架“猎鹰”-2000LXS要配置4个以上的飞行班组。

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没有公布这两架“猎鹰”-2000LXS将部署在哪里,但考虑到其将替换“猎鹰”-900,估计很可能被部署在那霸航空基地。如果被部署在那霸,包括执飞直升机任务在内的航空人员将增加到130人左右,在海上保安厅14个航空基地中居第一。

报道称,海上保安厅还将于2019年度部署一架“猎鹰”-2000LXS,进而让另一架“猎鹰”-900退役。届时,由三架“猎鹰”-2000LXS组成的针对钓鱼岛的“24小时监视体制”就得以完成。如此一来,日本政府计划的钓鱼岛警戒监视三体制将悉数到位。除上述“24小时监视体制”外,另外两个是以14组船员分管12艘大型巡逻船以应对中国公务船的“领海警备专职体制”、由9艘巡逻艇组成以应对“非法渔船”并于2018年度完成的“渔船应对体制”。

原标题:日媒:日本将大规模强化空中力量监控钓鱼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