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在叙利亚问题上按《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行事
04-15 06:38: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4月14日消息,在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实施联合军事打击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呼吁各方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行事。

应俄罗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叙利亚局势举行紧急会议。古特雷斯向安理会通报了三国实施军事打击的情况。

古特雷斯说,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有责任提醒联合国会员国有义务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行事,尤其是涉及和平与安全的问题。

他说:“《联合国宪章》在这些问题上有非常明确的表述,安理会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担负主要职责。我呼吁安理会成员团结起来,履行这一职责;呼吁所有会员国在此危急状况下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可能使局势升级并使叙利亚人民遭受更多苦难的行为。”

古特雷斯在通报中重申应避免叙利亚局势失控,对安理会未能在叙利亚化武袭击问责机制上达成一致表示失望,敦促安理会承担起责任,“填补这一空白”。

他重申对近日叙利亚境内化武袭击传言进行公正、独立、专业调查的必要性,表示支持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对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杜马发生化武袭击的传言进行调查。

古特雷斯表示,叙利亚问题不能通过军事途径解决,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他说,他已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尽快返回纽约,就如何加快叙利亚政治进程进行磋商。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在叙利亚问题上按《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行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