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工业双氧水泡凤爪!广东查获4000斤毒鸡脚
04-15 08:48:5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消息,近日,广东博罗查处一黑窝点,该窝点无牌无证加工鸡脚,还使用工业用双氧水约10桶包,及碳酸、色素等非法原料。“双氧水”也叫过氧化氢溶液,可加速人体衰老、诱发心血管疾病等,添加“双氧水”能让凤爪看上去白白胖胖。

近日,接群众投诉举报,惠州市博罗县龙溪街道食安办与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在龙溪街道小蓬岗老围村岗尾岭查处一处非法加工鸡脚的黑窝点。

该窝点无牌无证加工鸡脚,还使用工业用双氧水约10桶,及碳酸、色素等非法原料。现场加工环境简陋,卫生条件差。在凤爪的制作过程中,添加“双氧水”能洗出骨头内的血水,

“双氧水”属于国家质监总局公布的33种禁止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可致癌,加速人体衰老、诱发心血管疾病等。被双氧水洗过的凤爪看上去白白胖胖。

据统计,在惠州全市7多万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80%小摊小贩等食品经营户。此外,由于食品生产经营行业门槛较低,大多数单位经营周期短、变更速度快,行业整体素质参差不齐,更加为监管增加了难度。

由于隐蔽性高,农村已经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难点区域。惠州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该局将推动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规范小作坊生产,提升行业效益。

原标题:工业双氧水泡凤爪!广东查获4000斤毒鸡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