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医生发帖称鸿茅药酒是毒药被跨省抓捕 警方:已移送审查起诉
04-15 11:15: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广州医生谭秦东在网上发帖称,鸿茅药酒是“毒药”,被内蒙古凉城县警方跨省抓捕。15日,凉城县警方称谭秦东的行为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8年1月10日,广州医生谭秦东在网上发帖称,鸿茅药酒是“毒药”涉损害商誉被跨省抓捕。

有律师认为,谭秦东涉及普通的名誉侵权,但上升不到犯罪。

4月14日,鸿茅药酒企业对媒体称,“这个事情是警方去做的,我们没办法回应”。

4月15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商业信誉、商品声誉被损害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2017年12月22日,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到凉城县公安局报案称:互联网上有人对“鸿茅药酒”进行恶意抹黑,称鸿茅药酒 是“毒药”。网上的大量不实言论和虚假信息,致多家经销商退货退款,给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凉城县公安局于2018年1月2日立案侦查,经查《中国神酒,来自天堂的毒药》系广州谭某所写,并在网上进行大量传播,谭某的行为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凉城县公安局于1月10日对嫌疑人谭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1月25日经检察机关批准对其逮捕。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60截图-19750319.jpg

(资料来源:@凉城县公安局、北京时间、新京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