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叙杜马镇居民:曾被反政府武装胁迫假扮化武袭击受害者
04-15 17:1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15日消息,针对美、英、法指责叙政府军此前在杜马镇使用了化学武器,俄罗斯国防部日前表示,这起所谓的“化武”袭击其实是英国授意“白头盔”组织伪造的。目的就是给外部势力武力打击叙利亚找借口,俄罗斯目前已经掌握了英国参与并导演这起事件的证据。

这名男子叫哈利勒,在杜马镇中心医院急救部工作,在“白头盔”组织发布的“化武”袭击视频中,就有哈利勒的身影。俄罗斯国防部找到了他,让他讲述了当时现场的情形。

叙利亚男子哈利勒:4月8日镇上一栋房子被炸,二楼被炸毁,一楼起火。所有受伤人员都被送到我们医院,楼上的人因为被烟熏到有窒息迹象。根据他们的症状我们进行了救治,救治过程中有陌生人进来。其中有人说这是一起化武袭击,大家一下变得非常恐慌。伤者的亲属开始向他们泼水,其他人开始给儿童喂治疗哮喘的药。他们根本不是专业医护人员,我们没看到任何有化武中毒症状的人。

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白头盔”拍摄的这段视频明显是伪造化武袭击,而“白头盔”组织的行为,是在英国政府授意下进行的。俄罗斯国防部称,目前已经掌握了能证明英国直接参与的证据。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伊戈尔·卡纳申科夫:我们掌握的证据显示,英国方面向被称为“白头盔”的组织施压,要求他们尽快发动挑衅活动。“白头盔”接到通知说,在4月3日至6日反对派将轰炸大马士革,这会引起政府军的反击。而这就是他们发动挑衅活动的时机,进而让外界谴责政府军使用了化武。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这已经不是叙利亚境内第一起伪造化武袭击的事件了。他们日前采访的一位据称来自杜马镇的男子表示:早在2015年,他就曾被反政府武装胁迫,假扮过化武袭击的受害者。

杜马镇居民穆罕默德·穆萨: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把我们叫到一起,喝令我们脱掉衣服,说叙利亚政府军准备使用化学武器了。还说我们应当假装自己受到了化武袭击,无法呼吸了。他们还绑架了一个医生跟着我们,这个医生假装对我们实施急救。反政府武装分子让我们假装不省人事,给我们冲水,还弄来了一台摄像机,全拍了下来。 

原标题:叙杜马镇居民:曾被反政府武装胁迫假扮化武袭击受害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