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痛心!叙利亚战争前后对比图:古迹摧毁殆尽,街道残垣断壁
04-15 17:48: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年多旷日持久的连绵战火,让叙利亚城市满目疮痍,古迹摧毁殆尽,百姓流离失所……4月14日,美国空袭叙利亚,这片本已伤痕累累的土地再次经历打击。

据统计,叙利亚爆发危机以来,至少35万人死亡,150万人致残,近1100万人流离失所。大马士革古城、帕尔米拉古城遗址、阿勒颇古城……这些世界遗产都遭严重破坏。

战争让一切面目全非。

曾经繁华的小市场,变成了冰冷的防空洞。

曾经的街道,如今满目疮痍。

曾经的街道即便很破旧也有生气,如今是死一般的沉寂。

曾经精美的建筑,就像塌了的积木。

曾经车水马龙的街道,如今成了断壁残垣。

曾经繁华的街道,如今硝烟滚滚。

战争摧毁了这一切。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4日,Maxar News Bureau公布了叙利亚三处目标遭美英法军事打击前后的卫星对比图。前后时间为2018年4月13日和2018年4月14日。

叙利亚,大马士革。

叙利亚,胡姆斯。

叙利亚,胡姆斯。

其实,战火中受到伤害最大的从来都是无辜的民众,愿他们的生活早日恢复平静,愿世界远离战火!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微天下、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