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南充一楼盘为揽客涂改交通标志牌,责任人被拘5日
04-16 18:56:50 来源:封面新闻

左为交警部门设置的交通标志牌,右为被涂改后的交通标志牌。  本文图片均来自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4月16日消息,为揽客,四川南充一楼盘“蓝光雍锦半岛”,竟将主城区标美路段滨江中路上的两块交通标志牌擅自涂改。4月16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涂改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给予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交通标志牌为楼盘“指路”

交警:被擅自涂改

滨江北路,是南充主城区顺庆区的一条主干道,也是政府打造的标美路段。然而,近期,不少车主发现,在滨江中路一段附近,有两块交通标志牌“有些不对”。滨江中路上指向北边“市政新区2.8公里”的交通标志牌和另一边指向南边“嘉陵5.8公里”的交通标志牌,分别挂在两根粗大的金属杆上。与其他交通标志牌不同的是:这两块标志牌上标明了去“蓝光雍锦半岛”的方向。

据了解,蓝光雍锦半岛,是滨江中路附近的一个楼盘项目。交通指示牌怎么会给楼盘指路? 这样的交通标志牌是交警部门设置的吗?4月16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两块交通指示牌是被人擅自涂改。

按照交警部门的设置,滨江中路指向北边的交通标志牌标明:“市政新区2.8公里”、直行至“安凤路”、左转至“延安路”;指向南边的交通标志牌标明:“嘉陵5.8公里”、 直行至“天工街”、右转至“延安路”。 而被土改后,在指向北边的交通标志牌上,被添加了右转至“蓝光雍锦半岛”;在指向南边的交通标志牌上,被添加了左转经“清嘉路”至“蓝光雍锦半岛”。

4月16日下午,被涂改的滨江中路向北指示牌依然挂置在路旁。

滨江中路向南指示牌。

被涂改后的滨江中路向北指示牌。

罚款1000元

涂改责任人已被拘留

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邓维介绍,11日下午,该大队在对交通标志牌进行排查过程中,已发现这两块交通标志牌被人擅自涂改。根据涂改内容,一大队立即对该楼盘营销负责人杜某进行口头传唤。

经杜某交代,该楼盘于3月30日委托南充一家广告公司对上述两块交通标志牌进行涂改,增添“蓝光雍锦半岛”字样和相应的箭头符号,便于提高该楼盘知晓率,招揽顾客。4月2日、3日,广告公司负责人袁某组织工人用涂改后的“交通标志牌”,将交警部门设置的交通标志牌覆盖。

4月12日, 交警一大队报请顺庆区公安分局批准后,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分别对杜某、袁某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责令其将涂改后的“交通标志牌”取下,并将交通标志牌恢复成以前交警部门设置的样子。这也成为南充首例因擅自涂改交通标志牌而受到处罚的案例。

4月16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滨江中路,两块涂改后的指示牌依然挂置在路边,并未取下。 

原标题:南充一楼盘为揽客涂改交通标志牌 责任人被拘5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