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若美方任性妄为,中方必将毅然亮剑
04-17 16:17:5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4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中美经贸摩擦问题,华春莹表示,美方行为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赤裸裸的经济霸权。如果美方任性妄为,继续逆潮流而动,我们必将严阵以待,毅然亮剑,打赢这场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保卫战。

以下为部分实录:

关于美商务部宣布对中兴公司采取出口管制措施问题,商务部已就此事作出回应,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关于美301调查引发的中美经贸摩擦问题,我们已多次清晰明确表明中方立场,美方行为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赤裸裸的经济霸权 。中美都是世界大国,经济深度融合,本应彼此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大家都注意到了,连日来,国际社会多方纷纷呼吁美方尊重世贸组织,遵守多边规则。美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包括107 家商贸协会联名反对美方这种损人害已的行为。如果美方任性妄为,继续逆潮流而动,我们必将严阵以待,毅然亮剑,打赢这场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保卫战。这不仅是为了维护中方正当合法权益,也是为了维护世界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

原标题: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若美方任性妄为,中方将毅然亮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