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否认导弹遭叙拦截:叙导弹满天乱射 不管用!
04-17 16:09:26 来源:海外网

4.jpg

英美法三国日前空袭叙利亚。(资料图)

海外网消息, 美英法三国日前联合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引发国际舆论关注。俄罗斯表示,袭击叙利亚三处关键化学武器设施的多数导弹都被叙利亚空防系统击落,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五角大楼官员日前对俄方说法均予以否认,称叙利亚的地对空导弹根本就是对天乱射,只会给百姓带去风险,毫无防御功效。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特朗普16日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场活动中说,他们连一枚导弹也没有击落,他们的装备不怎么样。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任肯尼斯·麦肯基(Kenneth McKenzie)中将15日在五角大厦也表示,美方所有的导弹都击中了目标,叙利亚空防系统未击中美方参与本次行动的任何飞机或导弹。

麦肯基还说,没有看到俄罗斯防空系统启用的迹象,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系统S-400击中了任何来袭导弹,而且这套系统可能根本没有启动。他指出,叙利亚为了回应空袭,发射了40多枚地对空导弹,绝大多数都是在美、英、法巡航导弹已经击中目标后才升空的。

麦肯基进一步表示,叙利亚的防御措施基本上是无效的,而且这种不加区别的回应,显然增加了对本国民众的风险。他补充道,叙利亚发射导弹只能给本国民众带去危险。“当你不加制导地把铁射向空中的时刻,这块铁总是会落在什么地方的。”麦肯基如是说。

另一位白宫高级官员也表示:“从我们目前所见到的那些照片来看,我们显然取得了成功。我们看到这些设施以及这些设施内的任何设备都被消灭了。”

据悉,美英法袭击的叙利亚三处关键化学武器设施是位于大马士革的巴尔扎研究中心以及霍姆斯附近的储藏和装备设施。美国官员说,这三处目标都与氯和沙林毒气的生产和部署有关,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空袭造成化学毒剂被释放入空气中。

特朗普总统15日表示,如果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继续使用化武,这次空袭有可能是一场持续展开的行动的一部分。

俄罗斯新闻媒体16日援引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的话称,叙利亚的俄制“铠甲-S1”日前挫败了美国领导的导弹袭击,有效率接近百分之百。科纳申科夫说,“铠甲”系统发射了112枚地对空导弹,击落了美英法发射的103枚巡航导弹中的71枚。

原标题:特朗普否认导弹遭叙拦截:叙导弹满天乱射 不管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