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抛的学士帽能切瓜?看完这个实验后我吓呆了...
04-17 16:10: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眼看着还有2个月就又要到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了。毕业季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啥?当然是穿上神圣的学士服,拍张美美的毕业照了。帅气的学士服,集体POST定格扔学士帽,似乎成了整个大学时光最完美的结束,也是最美好的回忆。

u=4245170760,2215653112&fm=27&gp=0.jpg

但是你知道吗?正是这个动作,藏着巨大的隐患!

4月份,综艺节目《奔跑吧》在太原晋商博物院录制,网友拍摄的图中,兄弟团穿着毕业学士服亮相,活力十足。

blob.png

但是节目中出现了一个小意外,有媒体报道称节目录制中李晨不小心被学士帽砸伤,疑似额头出血。随后,《奔跑吧》节目组发文确认了李晨受伤的消息,表示节目组随队医生第一时间对伤口进行了包扎,目前李晨已无大碍。

blob.png


李晨本人也对此作出回应,提醒大家,人多的时候抛学士帽一定要小心!

范冰冰也提醒大家:

在李晨微博下方,“学士帽切开西瓜”的说法再次被网友提及。


那么,高抛的学士帽真的威力这么大吗?

每年拍毕业照时,都有一些学生因为疏忽,被下坠的帽子所伤。我们先来看一个学生被高抛的学士帽伤害的例子。

2013年6月13日,安徽大学大四女生赵璐在全班同学集体扔学士帽拍照时,头部被学士帽砸伤,血流不止。“当时感觉头部被什么砸了一下,很痛,当我用手去摸的时候,血就顺着手指流了下来。 ”这是当时受伤学生的描述。所幸该校校医院距离事发地不远,这名学生很快就被送到校医院进行了包扎处理,并未造成严重后果。

有人要说了,学士帽也最多几毫米厚,是什么原理让高抛起的学士帽拥有这么大的威力?

一组实验告诉你真相。

高抛学士帽可切开西瓜?实验结果出乎意料

接下来的一组实验,看完后你可能会心惊胆战。

据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测试人员通过实验来验证高抛学士帽的伤害有多大。

第一次试验以失败告终,学士帽并没有切开西瓜:

紧接着,测试人员进行了第二次试验:

但是这次的结果出人意料,西瓜真得被劈成了两半:

试想一下,如果西瓜换成人脑袋的话,相信也是会头破血流。

据悉,因学士帽内通常都是一块2mm厚的硬塑料板,虽然重量不重,但是它薄而脆,自由落体时重力加速度,如果正好落地式碰见脑袋,还是很可能受伤的。

blob.png

看完这组实验后,小编确实被吓到了。小编在这里也提醒那些即将穿上学士服戴上学士帽的毕业生们,在拍摄毕业照时,集体POST定格扔学士帽的画面虽然美丽,但一定要要注意安全,切勿在人多处乱抛学士帽!

网友热议:

瘦成一根竹子:当时拍毕业照的时候 大家都很担心被帽子砸到。

余爵:我们拍毕业照都强调要往前方扔...

任性满分:让我想到毕业时候,我砸到了一位同学。

不想说话的L:毕业时被后面抛起的学士帽砸到了眉骨,瞬间肿了一个大包,幸好没砸中眼睛。

蝙蝠苏:太危险了,以后会注意的。

来源:@梨视频、人民网微信公众号、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