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墨尔本中国男子失踪半月 家属悬赏1万澳元寻人
04-27 10:11:4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中国28岁男子褚一苇(Yiwei Chu)日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东区Mount Waverley开车外出买午饭后失踪。警方与褚的家属召开记者发布会,褚的妻子及父亲呼吁公众协助寻人,并悬赏1万澳元。

褚一苇英文名Carl,在墨尔本住了8年,失踪前就读于墨尔本科技大学(MIT)。他最后一次出现是4月11日约12时在诺丁山(Notting Hill)市Stephensons Road的Hungry Jack's快餐店。

警方称,褚一苇自此没有用过银行账号、信用卡、社交媒体及手机,最后一次与外界通讯,是在当日下午2时半发简讯给妻子。

据褚妻Emma Wang称,丈夫失踪当日她正在上班,两人最后一次联系是下午2时半。褚妻在简讯中告诉丈夫,半年前给他买的礼物包裹终于寄到,他回复妻子最后一条微信后,就失去联系。

褚妻当天下午5时下班时,不见丈夫来接她回家,发手机短讯及打电话均无回复,于是自行搭车回家。约下午6时,她发现丈夫仍未回家,怀疑他出事故,遂致电附近医院查看丈夫是否出事住院。同时,在友人陪同下,到丈夫平常出没的地方搜寻,并无结果,直至晚上12时报警。

维省督察薛臻(Tony Cecchin)称,这宗失踪案非同寻常,“这完全神秘,无法解释他(褚)的失踪”,收费道路或高速公路的摄录镜头也一直没有拍到他的座驾。

警方拒绝猜测褚的下落,但称他“有可能”遇险。褚的家人亦称,无故消失不符合褚的性格,他们非常担心其人身安全。

褚的父亲褚健强(音译,Jianqiang Chu)从中国赴澳协助寻找儿子。他表示,儿子是个积极向上的人,平常与中国的祖母联系紧密,近期和家人通话时也态度乐观,儿子突然失踪对全家打击很大,家人都陷入崩溃。

褚妻亦称,她与丈夫结婚两年,他为人善良,鲜少与人为敌,“只希望他回来,别的事都不想再去想了,只要他回来”。褚父感谢警方及公众帮助寻人,并表示不会放弃寻找。

上周五(20日),警方发布诺丁山快餐店的闭路电视录像,呼吁公众协助寻找褚一苇。他当时戴着黑框眼镜,身穿黑色T恤,胸前印有卡通狗史努比(Snoopy)图案,外披米白及绿色迷彩外套,下身穿深蓝色牛仔裤、黑色白底运动鞋。他驾驶一辆2016年款白色丰田(Toyota)牌Camry汽车,车牌1LN3VR。

警方称,褚的家人悬赏1万澳元寻人,任何人有消息,请尽快拨打灭罪热线1800 333 000,或直接联络褚妻0420 536 069。

原标题:墨尔本中国男子失踪半月 家属悬赏1万澳元寻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