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男子当街抢手机,抢的竟是刑警丨市民参观样板间遭拒:需提供200万资产证明
04-30 21:46: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倒霉】

男子当街抢夺路人手机 没想到抢的是刑警

一男子尾随在行人身后,欲抢夺事主的手机,却没想到一把没抢过来,自己反被按在地上,而他抢的竟然是警察。这不是段子,而是近日发生在北京丰台的一幕。目前,嫌疑人因涉嫌抢夺被案发属地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1111111111111111.gif

事情是这样的:4月26日,在北京丰台区,男子刘某尾随三名步行男子,伺机抢夺其中一名男子拿在手中的手机。

当走到一隐蔽楼梯口时,他突然行动,没想到一把没抢过来,让他更没想到的是,自己瞬间就被三名男子按在地上。

据了解,嫌疑人刘某想抢的这位行人是一名刚刚下班的北京刑侦总队刑警。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_副本.png

可能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被抢事主告诉嫌疑人刘某自己的身份时,出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在被抓之后,该嫌疑人却理直气壮地冲这名他想要抢劫的警察喊:“他抢我信息。”

333333333333333333_副本.png

接着,这名嫌疑人又嚷着要这名警察出示证件。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_副本.png

该刑警出示证件。

随后,该刑警出示了自己的证件并对嫌疑人刘某说到:“没关系,随便看,随便看,看到了吗?”

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抢夺已被案发属地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从法律上说,警察既是执法者又是当事人,怎么取证呢?

当然不能由这位民警自己取证办理,任何案件都是有管辖权的,一般以案发地属地公安机关负责。这起案件后续具体程序是由属地派出所办理的,这位下班刑警在案件中的身份就是普通事主,只不过职业是警察而已。

这位刚下班的刑警大哥本可以放松一下了,估计自己也没想到遇到这种事,出了刑警队没一会儿又成为事主被同行做起了笔录。

【最奇葩】

市民购房欲参观样板间遭拒 销售:需提供200万资产证明

购房者在购买新房时,一般都会去样板间看一看。然而,最近却有南通市民称,这样一个正常购房流程,却在南通市区的一家楼盘遭到了拒绝。而对方给出的说法是,想要参观样板间,必须提供200万元的资产证明。4月28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该楼盘售楼处了解情况。

据销售人员称,楼盘目前十分火爆,一期项目已基本售空。相比之下,楼盘推出的精装修户型,更是当下消费主导。鉴于此,记者提出想要去样板间看一看。

楼盘销售:我们这边看样板房都是需要验资证明的,比如手机里面股票、基金、理财。只要有200万元左右,填写一下验资登记卡就可以了。

验资看房,在北上广深等城市来说并不陌生。尤其是一些高端楼盘的销售,通常都会设置数十万到数百万元的不同验资标准。可如今,在南通也兴起了这一做法,不少看房者都表示不解。

按照销售人员的说法,设置门槛主要是考虑客户的支付能力,通过证券、银行现金等方式,提前了解客户的资金状态。

对于验资看房的做法,记者咨询了相关律师。律师表示,该行为虽然没有触及相关法律法规,但合法不合情。

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师 曹勇:限制他人看样板间对消费者是一种歧视性的待遇,这种做法是不符合当地政策和国家相关规定,也不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的。

【煲鸡汤】

一个人开始变好的3种迹象

1

我妈妈是个脾气暴躁的家庭主妇。她似乎每天都在生气,原因又总是千篇一律:孩子们不好好吃饭、衣服乱扔、袜子不洗……

其实,我想说的不是我妈,而是我。成家之后,我变成了另一个“我妈”。结婚这几年,最困扰我的就是家人在小事上的“屡教不改”。

举个例子,我认为牙膏应该从尾巴处往上挤,这样下一个人用起来会很方便。可先生总是从中间挤。而儿子,刷完牙之后总是会把牙刷头栽进杯子里,那样很容易滋生细菌。

于是,我几乎每天晚上都会重复这句话,“牙膏从后面挤,牙刷倒过来放!说了几千遍了,怎么就都记不住呢?”每次说这句话,我都充满怨气。

我从没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直到有一次在杨绛先生的书中读到了这样一个细节:杨绛喜欢将毛巾折得有棱有角,可钱锺书和女儿用过毛巾后总是随意地团起来扔过去。杨绛说过几次,发现他们没听进去,便不再说。她会自己把毛巾团打开,折得有棱有角,再放回去。

那一刻,我忽然意识到,家庭关系中,包容比改造更重要,亲密比正确更重要。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

我走进卫生间,把儿子的牙刷倒过来,再把先生的牙膏从尾部挤回来。做完这两件事,心情莫名地舒畅。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心情愉悦地做这两件事,再没为牙刷和牙膏指责过他俩一次。

不再纠结小事,人生宽阔了许多。成年人的烦恼,一半以上都来自于别人。当一个人开始放弃改变别人,学着接纳不同,就是他(她)开始变好的第一个迹象。

2

每个人的成长,都会受一些伤。

我父母是那种在外口碑特别好的人,但对我却从来都是严厉到苛刻,且从不表扬。我哪怕拼尽全力,也得不到他们的一句“你很棒”。可只要做不好,就一定会受到劈头盖脸的指责。

青春期时,因为成长的叛逆,也因为求而不得的无助,“以后一定要离父母远远的”这种想法开始疯狂生长。

后来,我四处漂泊,然后在外扎根。每年都会回去住些日子,但心却从没回去过。我心里那个青春期的叛逆女孩再也不肯长大,她总是在问:为什么我最爱的父母在我最脆弱时没给过我一丝安慰?

 这个问题,在我的心中藏了十几年。直到有一天,我读到了一本书,那个作者说了她和妈妈的故事:她和我一样,虽然对妈妈很好,内心却从没和妈妈和解。可是,有一天,她接到家人的电话,说她母亲过世了。挂掉电话,她忽然看明白了母亲的一生。经历了战争,经历了饥饿,经历了离婚,一个弱女子,把两个孩子养大,已经是费尽全身的力气了。而她,从未体谅母亲所承受的辛苦,却一心抱怨母亲将负面情绪发泄在她的身上。

直到母亲过世,她才理解,母亲的那些“负面情绪”是多么理所应当。母亲给她的那些所谓的伤害,比起母亲自己所承受的,简直轻如鸿毛。

看到这里,我嚎啕大哭。内心的那个叛逆少女,她的怨,她的委屈,终于消解了。她其实一直都不肯承认,父母也不过是在世间行走的两个普通人,她一直在苛责他们的不完美。现在,她接受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能否放下心中执念,与内心和解,决定一个人能否获得幸福。放下执念,是一个人变好的第二个迹象。

从那天起,我能够在和父母聊天时说出“我爱你”,也能够在和他们意见不合时耐心地去倾听,去解释。也有了耐心,去把自己的世界展示给他们。家庭的真相,居然这么柔软。

3

漂泊有时看上去很酷,但更多的是无助。

比如,我生了孩子,父母和公婆都没有办法来帮忙。我只好辞职,做家庭主妇,困囿于厨房和爱。

在生育之后的几年里,我整个人忙忙碌碌又傻傻乎乎,完全没了自己。

孩子三岁多时,和他的好朋友聊天。好朋友问他,“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老师,你妈妈是做什么的?”他大声说:“我妈妈是打扫卫生的!”

那句话,莫名刺痛了我。内心有个声音对我说:除了打扫卫生,你应该去寻找更大的价值。

重返职场,仍然是一个不现实的选项。于是我开始思考,自己还可以做点什么?然后,我想到了写作。

带孩子这几年,我唯一坚持的事情就是,会强迫自己去看一些书,好把自己从俗事中偶尔拉出来。

因为毫无目的性,所以那些书里写了什么,我全都忘记了。可是,当我开始写作,却发现它们还在,就在那里,在我的头脑里、血液里。

开始写时是很难的,每一篇都是艰难成文。可是一年之后,那扇门对我敞开了,我的文章越来越受到读者的欢迎。过去,我的标签是家庭主妇;而现在,我的标签是当红写作者。

当一个人开始寻找自己更大的价值,就是他(她)变好的第三个迹象。之后,更会发现,原来自己能比想象中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