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淘票票回应《后来的我们》退票风波:或涉嫌商业欺诈
05-02 14:04: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电影《后来的我们》深陷退票风波。5月2日,售票平台“淘票票”发布声明称,《后来的我们》在该平台上也存在退票率、改签率异常的状况。淘票票称,通过虚假购票来粉饰预售数据,期骗影院达到提升排片目的,在排片占比冲高之后再大量退票,这是严重的涉嫌商业欺诈行为。

刘若英执导的处女作《后来的我们》于4月28日上映,首映当天,票房已高达2.8亿。然而,随后有不少影院反映,该影片在开场前出现大量集中退票情况,实属异常。后有媒体跟进调查,退票绝大多数都来自于通过第三方平台所销售的票,被退票的影院总数接近4000家。

4月29日凌晨,该片发行方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新浪微博发表声明证实,电影4月28日上映后,在各渠道出现部分退票现象。截至当天23点,猫眼平台疑似被恶意刷票并退票数量约38万张,涉及票房约1300万,占影片当日总票房2.8亿的4.6%。被恶意刷票订单集中在19.9元等特惠票。

29日凌晨,猫眼电影发布声明,称猫眼已将相关数据、证据提交主管部门并将协同做进一步的详细调查,同时平台将关闭退票功能。

29日当天,国家电影局依据国家电影专资数据平台的数据,对近几日退票信息进行了分析,初步认定《后来的我们》退票情况确有异常,具体问题尚待研判。

同时,电影局有关负责人对影片出品方、发行方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要求立即完善退票机制,认真查明存在的漏洞、进一步梳理情况、完善数据,形成书面报告报主管部门。

5月2日,电影购票平台方淘票票也发布公开说明表示,《后来的我们》上映首日,该电影在淘票票平台上的退票率、改签率也远超日常正常数据值,从而得出“《后来的我们》的售票数据的确存在无法合理解释的异常”结论。

淘票票在28日晚紧急关闭了全部退改签服务,并声称因此在五一档期间遭遇了极大的经济和商誉损失。淘票票称,如果在影片预售阶段,通过虚假购票来粉饰预售数据,期骗影院达到提升排片目的,在排片占比冲高之后再大量退票,这是严重的涉嫌商业欺诈行为,应严厉追责。

附淘票票声明

72d1208da66a890f5d65063dbaa0f8b5.jpg

(资料来源:@淘票票、@中国电影报、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