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快递包裹破损处现“百元大钞”牵出假币大案 涉及27省
05-03 09:26:04 来源:河南法制报微信公众号

河南法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你收过各种各样的快递,你收过给你寄钱的快递吗?

近日,一个破损的包裹引起快递员注意,里面疑似装有百元大钞,快递员随即报警。

结果,上街区一个假币窝点现了原形……

一个可疑包裹牵出制售假币大案

4月20日21时许,上街区济源路派出所辖区某快递公司在落实寄递物品100%检视工作时,从一包裹破损处发现疑似“百元大钞”,快递员遂感觉可疑便立即向派出所报警。济源路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耿传征、辅警何玉玺立即赶到场进行查验。发现可疑包裹内有4沓百元面值共4万元的假人民币。假币定有出处,处警民警意识到案情重大,一面向110指挥中心报告,一面与快递公司沟通争取配合。经过精心筹划,当晚便将制售假币的嫌罪嫌疑人孟某一举抓获。经当场讯问,孟某交待了其伙同另外两人,于今年3月在上街区夏侯村租赁房屋制售假币的犯罪事实。

制售假币范围涉及全国27个省

面对铁证和强大的政策攻势,犯罪嫌疑人孟某放弃侥幸心理,表示愿意配合警方工作,要求立功并宽大处理办案民警于日次凌晨在其租赁房中查获了大量假币成品、半成品,以及成套的制假设备、原料。经现场清点,假币面值30余万元、各式设备50余件套,“业务”交易信息显示涉及全国27省、83个县市,贩卖假币面值逾百万元。案情引起上街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为抓住战机、扩大战果,连夜组建由经侦大队牵头,刑侦、派出所、特巡警队员参与的专案组,全力以赴、深挖细查。

3名嫌疑人应声落网

根据相关线索,4月21日凌晨,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郝彦峰带领专案组成员丰红磊等人,在上街区某酒店将该制售假币团伙的“老客户”郑某(多次因持有假币被判刑)成功抓获,当场从其衣服中搜出之前购买的假币1900元。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专案组发现制售假币团伙另一成员李某也在上街,便立即追踪线索、架网布控,于4月22日14时许将李某抓获。

 同日15时,嫌犯孟某作为制售假币对外联系的手机响了,“顾客”王某打电话称需要购买假币。为了不失战机,已经40个小时多没合眼的专案组民警,揉了揉疲惫的双眼,打起精神又迅速投身到抓捕嫌犯王某的工作中。19时许,在上街区某医院门口,在特警队员的协助下又一次成功将购买假币的王某抓获。

至此,不足48个小时,上街警方就把制售假币团伙的孟某、李某2名主犯和郑某、王某2名购买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辖区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现已初步查明,自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孟某等三人通过QQ群网上结识,认为制造假币“来钱快”,遂线下见面,临时决定在上街区租房,共同出资通过网上购买制造假币设备、原料,造出假币后再通过QQ群、微信群等即时通讯工具联系客户出售。为逃避打击,该团伙定下规矩“在一个地方干,最长不超过2个月”。未料到生意刚起步,窝点即被端掉。专案组围绕“深挖源头、追缴假币、抓捕余犯”等重点任务,正在加紧各项工作的同步推进。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孟某、郑某、王某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原标题:郑州一快递包裹破损处惊现“百元大钞”,警方揭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