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湘潭大学一女生遭成群流浪狗撕咬 学校保安捕狗曾遭动保协会反对
05-03 09:55: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2日,微博网友“江南pig厂长”发布视频称,湘潭大学一名女生遭成群流浪狗撕咬。2日凌晨湘潭大学发布通报介绍,视频中被狗咬伤的女生系该校化工学院的学生。2日,另一名女生也被流浪狗咬伤。目前,两名女生已及时到医院进行狂犬疫苗注射和伤口处理。事发后,学校保安24小时驱赶捕捉流浪猫狗。

a1a7a4d6552a079a98b322d1eac6eb23.jpg

湘潭大学通报全文:

【关于校园内学生被流浪狗咬伤事件的情况通报】

5月1日21时左右,我校化工学院一女生在校园内被多只流浪狗追咬,右手背和腰部两处被咬伤。5月2日16时左右,我校法学院一名女生,再次遭到多只流浪狗追咬,右腿后侧被咬伤。目前,两名女生在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已及时到医院进行狂犬疫苗注射和伤口处理,学生目前身体情况稳定,已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流浪狗追咬学生事件发生后,学校保卫部门立即做了紧急布置,加强保安巡逻力度,并在校内学生管理群发布了安全提示。5月2日保卫处干部带领所有保安队员分组携捕狗器具,在校园内24小时值班巡逻,对流浪猫狗进行驱赶、捕捉。同时报告公安派出所安排专业人员协助彻底清理流浪狗。5月2日晚,学校召开校园环境治理会议,要求相关学院进一步跟踪关心受伤学生的身体健康,保卫部门进一步加大校园流浪动物的清理力度,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360截图-418332.jpg

据报道,2017年2月,湘潭大学保安曾在校内捕捉流浪狗,遭学校动保协会声讨后停止行动。11月,湘大曾张贴告示,明令禁止在寝室饲养猫狗等宠物的行为。

9bb0557418dc4bc7b24ba4edbf51f95d.jpeg

据了解,春季是犬类发情、交配、繁殖的季节,犬类极易出现烦躁情绪,发生伤人事件。

(资料来源:@湘潭大学 北京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