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门店饮料制作人员无健康证或过期 味多美、德克士上黑榜
05-03 17:41:02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5月3日下午,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了近期以来对夏季饮品市场专项监督检查的结果,味多美、德克士等品牌均有门店因饮品制作人员没有健康证或该证过期被点名。同时,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夏季现制饮品的日常检查也从今日宣告开始。

11.jpg

“您家的水果、冰淇淋的进货凭证拿给我。”下午,朝阳区食药监的工作人员来到三里屯太古里,对这里的两家“网红”饮品店——喜茶和ice monster进行执法检查。

今天天气很好,三里屯的顾客也比较多,在喜茶门店前排队的人员已经被分成了数个区域排队,店里等待领取饮品的顾客公司坐满了门店。“这种市民消费比较多的饮品店,都是我们检查的重点。”朝阳食药监工作人员不仅现场检查了该店人员的健康证、台账、进货记录等,同行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还抽取了部分产品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

22.jpg

而在ice monster的后厨,记者看到戴着手套、口罩和帽子的三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并切割水果。十几个芒果泡在水池中,旁边的操作台上已经切成两半的小蜜瓜被工作人员用勺子剜出果肉。“店内有水果饮品和添加果料的冰品,基本都是现加工的。”店内工作人员表示。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家饮品店暂时没有被检出问题。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现场制售饮品已经纳入我们日常检查中的一部分。”朝阳食药监局副局长解峰表示。

“五一”检查现制饮品1700余户 72家企业被处罚

北京市食药监局于2018年4月底启动了全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第一轮重点是对全市自制饮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从4月28日起,加上利用3天“五一”假日时间,全市食药监执法人员出动4000余人次,检查全市商场、超市、便利店、餐厅、饮品店等提供现制现售饮品的各类食品经营单位1757户,其中餐饮服务单位1470户。

检查对象既包括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也有小型饮品店及“网红”门店,并覆盖了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草莓音乐节和农业嘉年华等节日大型活动周边和各大旅游景区、繁华商业街区。

抽检饮料样品1280批次,送食品检测机构检验,目前正在检验中。

除了食品质量,本次食药监部门检查围食品经营单位资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和个人卫生状况,使用原材料质量情况,原材料进货来源情况,制作过程落实食品安全要求状况,加工用设备容器清洗消毒情况等7个方面展开。本轮检查,共对132户经营者责令限期整改,并对79户予以当场处罚或立案查处。

其中,检查发现味多美、德克士等部分门店的饮料制作人员没有健康证或已过期。北京信诚东融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的可乐机中使用的浓缩饮料包已过期。北京乐佳鑫茶馆存在餐具未洗净消毒的问题。检查中发现部分门店许可证上无自制饮品经营项目,却加工制作豆浆、果蔬汁等饮品。有的店不能提供所用设备维护保养记录和合格证明。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负责人段志永说:“下一步,我们将要求餐饮企业加强自制饮品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食品安全事件,确保夏季食品安全。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将严格督促整改。”

附表

饮品制作人员健康证明未办理或者已经过期名单

北京宏心乐餐饮有限公司(标称“上岛咖啡”)

北京市泰来科技商贸有限公司(标称“优咖柠檬”)

北京廷君餐饮有限公司

北京食立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平乐园店

北京京韵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星缘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辛迪饮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怀柔分公司

北京琪利龙小吃店

北京妫川相伴农家院餐厅

北京味多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第六十二西饼店

红果创意厨房(北京)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西铁营分公司

北京德克士食品有限公司邻枫路街

原标题:门店饮料制作人员无健康证或过期 味多美、德克士上黑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