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迟到大闹高铁站“我死猪不怕开水烫” 被限乘车180天
05-03 18:26:09 来源:​华商报微信公号

华商报微信公号消息,目前高铁的修建越来越完善,大家在出行时,高铁基本上都成了首选。乘坐高铁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这乘坐高铁的人一多,暴露的问题也就多了。

5月1日下午6点半左右,杨陵南站开往兰州西站的D2569次列车已经停止检票关闭闸机,乘客罗某迟到后还跳过护栏强行进站,站务人员极力阻拦,乘客罗某不仅辱骂还动手撕扯推搡打伤工作人员。

西安铁路公安处杨陵南站民警赶到后,这名乘客全程不配合,情绪激动撒泼耍横,辱骂民警,还给警察抛下了众多诸如“我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等金句。

男子大闹高铁站我死猪不怕开水烫 被限乘车180天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铁路公安处杨陵南站派出所获悉,目前警方对罗某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同时,5月1号起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铁路总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根据规定,该名男子也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在接下来的180天内,乘客罗某将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这一案件是法律条文实施后我省首例。

男子大闹高铁站我死猪不怕开水烫 被限乘车180天

哪些行为会被限制坐火车?

1、列车上吸烟,你会被限制乘坐火车!

2、严重扰乱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也将会被限制乘坐火车。

除了上述2类人之外,接下来的这5类人也会被限制乘坐火车,其中包括——

1、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

2、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

3、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

4、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5、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

限制乘坐火车会被限制多久?一旦发生严重失信行为,到底会被惩罚多久呢?

对此,《意见》提出,对特定严重失信人在180内将被限制乘坐火车。而当180天期限一过,相关主体可以从限制乘火车人员名单中移除,之后便可以正常购票了。

限制名单如何公示?

对于发生失信行为人的名单,各铁路运输企业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发布。

名单自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为公示期,公示期内,被公示人可通过铁路“12306”客服电话或向有关部门提出异议。

身份证信息都会被公示吗?公示的失信人名单里到底会包含哪些内容?

在关于失信信息采集中,《意见》提到,铁路旅客相关失信信息的采集,将由铁路站车工作人员收集有关音视频证据或2名旅客以上的证人证言或行为责任人本人书面证明。

其他领域的信息采集包含:被列入限制乘火车高级别席位名单人员的姓名、旅行证件号码、列入原因,有作为依据的法律文书的,还应当提供该法律文书的名称与编号。

除了被限制购买车票人员名单之外,有关部门的异议处理人联系方式也应当被同时公布。

何时开始执行?

《意见》2018年5月1日起已经实施。

民警提醒广大乘客:法律律人,道德律己,说白了,这些行为还是靠自己的“道德心”来约束自己,公共交通的美好环境,还是要靠大家共同维持。

原标题:男子迟到大闹高铁站:"我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陕西首例处罚:限乘火车180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