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奶奶拄着拐杖不敢过马路 他的这个举动让所有人感动
05-07 21:59: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和事感动着我们!近日,一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因车多不敢过马路,执勤民警发现后,二话不说,立马过去将老奶奶背起,将其安全背到了马路对面。

1111_副本.jpg

正巧这一暖心的一幕,被网友@阿邓妹妹儿 拍下,并发到网上,立即引来无数网友的点赞和转发。

事情发生在5月6日,地点位于四川绵阳长虹大道金柱园路口,该路口没有人行道,当时,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缓慢行走,在路中执勤的交警看见后,直接弯腰背起老奶奶,观察着通过了马路。

据了解,那个路口平时车流量很大,来往的车辆很多,对于一名老人来说,过马路十分的危险。

在执勤民警背老人过马路时,公路上的车辆都停了下来,静静等待他们通过,让大家感觉特别的和谐。

222222_副本.jpg

该网友将图片发到网上后,还附上了文字:交警真的让人在大热天感动得热泪盈眶!

很快,这张图片就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引来无数网友点赞。

网友@男孩江小虎:好人会有好报的!向警察致敬!

网友@堕落老司机:铁汉柔情!

网友@一手财金: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好人比较多

一手财金: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好人比较多

随后,@绵阳交警一大队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复:我来认领我们有爱心的交警小哥哥!

据悉,照片中的民警是绵阳交警一大队的辅警文宇,该大队民警表示,只要群众有需要,执勤民警都会这样做。

“交警的举动确实感人!”网友们在网上纷纷留言,要给这位热心的交警点赞!

文明礼让一直是我们社会提倡,也是全民素质提高的表现,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让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2017年8月17日,云南普洱大街上,司机停车礼让一名小孩过马路,小孩鞠躬致谢,感动了不少网友。

QQ截图20170819164516.jpg

司机停车让行 老人脱帽鞠躬致谢

5.jpg

2017年8月4日,在福建省莆田市,88岁的老人闵庆昌在准备过马路时,一辆私家车的车主正准备驶过斑马线,发现他行动缓慢地过马路,车主随即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老人也停下脚步,脱帽、鞠躬致谢。

当走到另一个车道前时,老人又再次脱帽鞠躬致谢。

消息来源、@阿邓妹妹儿、@绵阳交警一大队、@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