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际民航组织赴朝 讨论朝鲜开设飞韩国新航线
05-07 22:30:51 来源:环球网

2009年8月21日朝鲜代表团乘坐高丽航空客机抵达韩国(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消息,据韩国SBS电视台7日援引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人员已出发前往朝鲜,将就朝方提出的开设朝鲜飞往韩国的新航线进行讨论。

报道称,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两名负责人已经出发前往朝鲜平壤。此前,朝方曾向国际民航组织提议,开设平壤到韩国仁川的新航线。国际民航组织相关人士7日表示,此次前往朝鲜将就“航空安全方面等问题进行协商”。

NHK分析称,朝方代表团提出开设新航线要求的时间是2018年2月,与平昌冬奥会期间朝方派高官代表团前往韩国,朝韩关系开始有所改善的时期重合。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表示,之前朝鲜已递交开设飞往韩国的航线的申请书,目前申请书正在审议中。

报道还提到,朝鲜与韩国没有日常交通往来。严格意义来说,朝鲜1950年以来一直处于战争状态,两国之间的交通只能通过第三国中转。朝鲜的航空交通由朝鲜高丽航空商社包办。这家航空公司既有国际航班,也有国内航班。目前,高丽航空商社的官网上只显示4个目的地:平壤、北京、沈阳和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报道还说,朝韩两国开通新航线的一大问题是,两国目前互相对对方飞机关闭了领空。俄罗斯卫星网还援引新加坡《海峡时报》消息称,朝鲜表示准备对韩国飞机开放领空。

原标题:国际民航组织赴朝 讨论朝鲜开设飞韩国新航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