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韩朝关系转暖带热边境游 咨询量暴增1.5倍
05-08 07:23:4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韩媒称,韩朝首脑会谈取得成功、韩朝领导人发表《板门店宣言》后,毗邻朝鲜的韩国江原道和京畿道北部成为海内外游客络绎不绝的景区。

据韩联社5月7日报道,据主营韩朝非军事区旅游产品的DMZ旅行社5月7日消息,“文金会”后旅游咨询数量增至往年同期的1.5倍。京畿道的第三地道、都罗山瞭望台、江原道的第二地道、月井里站等国防主题景点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该旅行社指出,目前主要是散客增多,鉴于跟团旅游要提前预订,“文金会”利好要到几个月后才会充分消化。随着“文金会”协议得到落实,和平友好气氛将进一步增强,如果朝美首脑会谈也在板门店举行,韩朝边境接待游客人次将远超目前。

报道称,为促进边境旅游提振地方经济,韩国观光公社(旅游发展局)早在商定召开“文金会”的3月底就组建韩朝观光专案组。当地政府也在加强非军事区旅游线路的宣传和开发抢抓商机。

从都罗山瞭望台遥望非军事区和开城工业园的各国游客们(韩联社)

原标题:韩媒:韩朝关系转暖带热边境游 咨询量暴增1.5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