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新座驾历时5年花费近2亿美元打造 特朗普看了想换车!
05-08 09:09: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44x0_0_autohomecar__ChcCL1rwcleAWjMNAA41vgse-K0530.jpg

7日,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总统就职典礼,正式开启其第四个总统任期。期间,普京乘坐的俄罗斯国产豪华座驾引发网友的关注。这辆车是在普京“大力发展国产车”的号召下生产,首次通过媒体展示在民众面前。这也是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俄罗斯国家元首第一次乘坐国内生产的新型总统专车。

744x0_0_autohomecar__wKgHIFrwclmAXRmMAAp_x3qMhcY928.jpg

当地时间5月7日,普京乘坐全新豪华防弹轿车前往克里姆林宫参加就职典礼,这是Cortege轿车首次亮相。这款车由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为普京量身打造,将替代奔驰S600 Pullman Guard成为总统的新座驾。该车配备6.6升V12发动机,830马力,峰值扭矩为1320牛米。由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设计,售价8万到11万欧。之前普京的座驾为奔驰S 600 Pullman Guard防弹车。

俄通社在仪式中引用一位嘉宾的话称,新车“比特朗普的车更酷”。

8bfcdacbly1fr3mqvhz46j20jg0cytaj.jpg

“这是过去五年来一个主要的汽车发展计划,”俄罗斯电视台24号电视台的一名记者说,这辆车是“全俄罗斯制造,由俄罗斯专家设计,由俄罗斯专家制造。”不过,新“参议院”豪华轿车也受益于“国际经验”,因为其发动机是在保时捷工程师的帮助下开发的。

塔斯社报道,自2013年以来,该豪华轿车计划一直在开发中,俄政府为该项目拨付了124亿卢布(1.97亿美元)的国家资金。最初的生产始于去年。

8bfcdacbly1fr3mqvi81kj20m80eujv8.jpg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此次使用的并非传统的梅塞德斯牌汽车(奔驰),而是一辆新轿车,有可能属于"车队"(Kortezh)项目。这辆黑车有一个有特点的可识别标志--引擎盖上有一个大的银色框架。

"车队"系列包括4款不同的汽车,其中有加长轿车、高级轿车、商务车和跨界休旅车。加长轿车计划为国家领导人用车,其它款式为商务用车。

"车队"系列的旗舰--高档轿车和加长轿车将于2018年年底至2019年年初首次上市。

从1948年开始,苏联最高领导人就开始采用吉斯/吉尔品牌的汽车作为座驾。这些汽车由纯手工制作,在当时都拥有独特的技术特性,最高的舒适度、可靠性、安全性,它们并不比外国同类产品逊色,甚至还要超过外国同类产品。因此政府公务车司机被大家尊称为"吉尔轿车"或是"汽车沙皇"。这些高级轿车的价值是天文数字。

豪华轿车的亮相同样引发了美媒的讨论,美国福克斯网站报道称,普京的这款新车可以与特朗普的座驾“野兽”相媲美了。

美媒透露,“普京不会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最新款座驾的领导人。”美国特勤局正在实施新型凯迪拉克豪华汽车制造的收尾工作,它也将成为特朗普和其他美国政府官员的新座驾。

(资料来源:澎湃新闻、中国日报网、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