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闯入高铁线路称看风景致22趟车晚点,被抓审查原是惯偷
05-08 15:37:17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5月8日消息,近日,一个惯偷闯入全封闭的高铁线路内,造成22趟高铁列车晚点。北京铁路警方经过7昼夜的缜密侦查,于4月25日下午在保定市竞秀区某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梁某某抓获。目前,嫌疑人梁某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4月18日11时17分,保定东站派出所接到通报:京广高铁137公里800米,左侧线路上有一名闲杂人员。接报后,保定东所长张德信立即带领民警兵分两路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在K139+700处发现一身着淡黄色短袖T恤,黑色长裤的男子,该男子发现民警后,其突然向北逃窜。并向民警大喊:“你们别抓我,我就是想沿途看看风景,非带我出去,就卧轨让火车撞死自己。”男子情绪十分激动,拒不配合民警工作,继续向北奔跑,而且还在铁轨上来回穿行,随后其迅速逃离现场。

针对男子闯入高铁线路危及高铁行车安车全的行为,北京铁路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班专案组开展调查。

警方经过连续多日的大量工作,终于发现了重要线索。4月25日上午9时,专案组民警在保定市竞秀区一出租屋内将梁某某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自称梁某某,河北省承德人,曾于2011年4月25日和2013年10月25日因入室盗窃被两次判刑。今年2月份释放后直接来到保定,将随身携带的2000元现金花光后,在保定市区盗窃汽车内的财物1300元,挥霍完后就有了顺着铁路步行回承德的想法。4月18日11时10分左右其从路边拣了一扇废旧门搭在栅栏上,翻入护网,进入线路。发现民警后迅速逃离现场,后再次流窜到徐水区作案,盗窃汽车内财物1000余元,25日返回保定后被北京铁路警方抓获。

目前,嫌疑人梁某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治安拘留。待执行完毕后交由案发地公安机关对其涉嫌的刑事案件另案处理。

原标题:男子闯入高铁线路看风景 被抓审查原来是盗窃惯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