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33名非法外籍保姆被遣返,雇主被罚款一万并承担机票
05-08 18:44: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5月8日从宁波警方获悉,以加拿大籍华人阿虹(化名)为首的7名参与非法偷渡外籍人员入境从事家政服务的犯罪嫌疑人日前被宁波市检察院批捕,33名“三非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被依法遣返,非法聘用外籍“保姆”的若干名雇主被处以每人罚款一万元并承担外籍人员遣返的机票费用。 

去年12月,宁波边防支队接举报,有多名外籍人员聚在海曙区,疑为外国人偷渡入境、非法务工。经侦查,一个以嫌疑人阿虹为首,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3月上旬,专案组发现团伙成员阿芳(化名)带大量人员资料频繁往来广西、上海、杭州、嘉兴等地,并寻找位置偏僻的宾馆,判断其近期有行动,便组织警力在多地布控。随后,阿虹、阿芳等犯罪嫌疑人,6名刚落脚的菲律宾籍“三非”人员,5名雇主在宁波某宾馆内被抓,另在杭州、嘉兴、金华等地查获多名“三非”人员。 

经查,三十岁出头的阿虹生于中国,后入加拿大籍,从事过出国留学、移民等中介服务。2013年起,她通过注册家政服务“空壳”公司,与境内外不法分子勾结,从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招募外籍人员,通过骗办“M”(商贸)、“L”(旅游)签证,或在西南边境利用木筏渡河、翻越边境铁丝网、绕小路等方式入境,先隐匿在上海、宁波等地,再由阿芳等人介绍至各地非法从事家政服务。 

据了解,被捕的7人中除阿虹外还有一名菲律宾籍,两名宁波人和三名广西人。每介绍一单,向雇主收取34000元代办费、9000元介绍费,并连续半年,每月向外籍“三非人员”抽取5000元提成,共非法牟利200多万元。33名“三非人员”来自菲律宾、印尼,年纪在25~40岁,主要任务是帮助雇主家孩子学习英语口语、做家务等,月收入七八千元。

原标题:浙江33名非法外籍保姆被遣返,雇主被罚款一万并承担机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