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花600万元装修500万元豪宅 却莫名成“凶宅”
05-08 20:40:21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消息,500万元买了幢别墅,业主打算花600万装修,不想如此豪宅却成了“凶宅”。房主不愿入住,想卖掉却面临贬值,这是一桩什么样的窝心事呢?

江苏常州市民丁先生在新北区的大名城别墅区购买了一栋别墅,当时花了500多万,原本打算装修完之后开开心心搬入新家居住,没曾想装修的过程里,遇到了件让他十分糟心的事情。

“我花500多万买个别墅,装修还要花600万左右。现在成了‘凶宅’,我自己不想住,往外卖也很难卖,售价肯定大打折扣。”原来,丁先生购买的别墅在装修过程中,他委托的装修公司请来工人清理垃圾,工人又带了妻子帮忙,结果其妻子从别墅三楼电梯井入口坠入负二层后不幸身亡……而更让丁先生郁闷的是,他已经将自己现在居住的房屋出售给了他人,因而丁先生一家将面临无房可住的窘境:“接下来住哪里都成了未知数。” 

装修出现伤亡事故

“豪宅”突变“凶宅”

几年前,丁先生在常州市新北区的大名城别墅区购买了一栋别墅,当时花了500多万。他本打算今年将别墅装修好,年底搬进新家,一家人都可以在新房中过春节。丁先生表示,他没有选择自己找装修队,而是选择了在常州地区有一定知名度的常州鹏宇装饰有限公司(简称鹏宇公司)负责别墅的土建部分。

4月27日晚,一名装修工人带着家属在别墅内清理垃圾,随后工人家属发生意外,50多岁的女子陶某在别墅电梯井内不幸坠亡。

[丁先生的房屋]

[丁先生的房屋]

丁先生说,在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他多次提醒施工单位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封闭尚未安装电梯的电梯井。“我就是怕他们为了方便,从电梯井里运送建材和垃圾,这种方式很危险,万一出事很容易造成伤亡。”丁先生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出示了他手机上的聊天记录,记者看到,丁先生确实多次提醒,要求施工方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

“他们管理不到位直接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也损害到了我的利益。”丁先生说,发生事故后他和他的家人心理上也不能接受新房还没入住就出了亡人事故,“这房子我们肯定不会住了,而且有了这样的事情,后期我们想要把这别墅卖掉也很困难。”

[丁先生的房屋内景]

[丁先生的房屋内景]

业主:

事发后照常装修,没通知我

丁先生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事故发生后,鹏宇公司没有第一时间告知业主。“我认为,鹏宇公司一直想方设法隐瞒,出了事故之后,他们对现场进行了清理,第二天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施工,我还是第二天从物业那里才得知出了事故的。”丁先生说,出现亡人事故,施工方显然应该第一时间和业主联系,继续装修会造成损失扩大。

丁先生表示,与鹏宇公司沟通未能达成一致,他决定将此事发布在网上,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声援,同时也提醒其他业主,一定要注意安全管理,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鹏宇公司使用被认证为家装品牌商家的ID进行了回应。该公司表示,事情发生后,公司人员第一时间探望并联系家属,在两天内进行了调解和人事赔偿,因家属情绪比较激动要到现场去找业主吵闹,“所以很抱歉我们没有第一时间告知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鹏宇公司承诺,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绝不推诿、推脱。

不想住这“凶宅”

豪宅主人没房子住了

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发生亡人事故的别墅,现场装修已经暂停,各种材料堆放在地上。“按照计划别墅装修总费用大概五六百万,已经做到了水电阶段,投入了近百万。”丁先生称,鹏宇公司所谓的积极应对只是口头上的,他提出的几种解决方案都被否定了,事情解决并没有实质性进展。

采访中,丁先生表示,原本打算花600万左右进行装修,年底可以入住。现在出了事情,肯定不愿意住进来了。“几百万上千万资金就这样搁置,住了人的房子是别墅,不住人空着这对我来说就是废墟。”更让丁先生闹心的是,他现在住的房屋已经出售,约定12月交房。“不交房,我就要承担违约责任。交了房子,我又要去住哪里?”

丁先生说自己现在处境尴尬,有别墅不能住,现在的住房年底就要交付给买家,自己暂时又没有更多的资金重新再买一套房,未来会面临无房可住的窘境。

律师:非正常死亡确实造成别墅贬值

装修中的新房出现了亡人事故,应该怎样处理呢?法律界人士彭律师表示,装修工人家属意外摔死在别墅的电梯井里,属于非正常死亡。虽然事故没有影响别墅的使用,但是在出售时,确实造成了价值的折损。“虽然装修伤亡事故和凶杀案有所区别,出售别墅时,买家知道这些情况后,房屋一般都会低于正常市场价交易。”彭律师表示,业主主张自己的利益受损,是有法律依据的。在这起事故中,业主多次告知承揽装修业务的装修公司,已经尽到了提醒义务。

不过彭律师也表示,事件的解决可能更大程度上是要靠双方协商。“房屋市场价可以评估,但是成为‘凶宅’后的价格如何认定确实有难度,这可能就需要双方协商。即便提起诉讼,法院也会先进行调解。” 

原标题:500万元豪宅花600万元装修,却莫名成"凶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