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南宁突发大火空气刺鼻 事发地附近群众紧急疏散
05-09 13:59:00 来源:上游新闻

8b7d48e637fc61733c44bd22ac9a6e18.jpg

△沙井大道江南华府楼顶出现白色浓烟

5月9日10时26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沙井大道华南城宏大机械城露天堆放的氯片着火,空气中有刺鼻难闻的味道。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获悉,事发地多所学校,以及附近市民紧急疏散,中午时分解除紧急情况,恢复正常。

南宁消防通报称,火灾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16a07a89376fc3ca82309ddbce46a4fb.jpg

△视频截图

9日中午,多个微信群流传的视频显示,沙井大道江南华府楼顶出现白色浓烟,在远处即可看到。

事发地一所幼儿园的老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上午11点20分左右,幼儿园接到沙井街道办工作人员通知要求进行疏散,幼儿园随即在家长群中通知家长接走孩子。

1599c23e4a59e0309d96dc97007836f1.jpg

△幼儿园的老师在家长群中通知家长接走孩子

当地媒体报道称,一所中学超过2000名学生撤离,学生没有发现有不适感。

461efdcc39cae53f9415ddabf9dfd661.jpg

△视频截图

南宁消防通报称,9日10时26分,南宁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江南区沙井大道华南城宏大机械城露天堆放的氯片着火,南宁支队立即调派7个灭火编队(4辆城市主战车、4辆抢险救援车、4辆水罐消防车、2辆危险化学品处置车)赶赴现场处置。

由于事发现场烟雾较大,南宁支队立即划定警戒区,疏散周围群众,第一时间启动危险化学品处置预案,同时协调综治办、公安、环保、医疗等部门前往处置。目前,事故已处置完毕,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幼儿园老师说,中午1:20许,幼儿园接到通知说紧急情况解除,恢复正常上课。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张金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