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画面太美不敢看!猴子闯进女生宿舍,照镜子欣赏自己“绝世容颜”……
05-09 17:32: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猴子,给我们的感觉永远都是鬼精鬼精的,它们大脑发达,是动物界最高等的类群,能模仿人类做出很多动作,往往让大家很吃惊。

这不,近日在贵州财经大学国际学院(鹿冲关校区),就又出现了这样一只鬼精鬼精的猴子,它蹿入女生宿舍,没干别的,只是对着镜子欣赏着自己的绝世容颜……

而这一刻恰好被下课回宿舍的女孩看到,并拍下照片发在了网上。

那么,学生宿舍怎么会突然出现猴子?

记者去学校采访,学校保洁阿姨说,校园里人少的时候,她经常会看到猴子窜到路上来,有时候会看到它们在两边的树林里晃来荡去。

原来,贵州财经大学(鹿冲关校区)离鹿冲关森林公园比较近。在“猴哥高发区”——学校2食堂附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超市老板表示,这些猴子可能是从黔灵山公园经由黔灵湖一路“迁徙”到鹿冲关森林公园的部分猴群。偶尔出现在校园里的猴子很大可能是在鹿冲关森林公园定居的猴群为开辟疆土派出的“先头部队”。

(猴群迁徙示意图)

有学生表示超市老板的分析不无道理,因为这些猴子“看到吃的就收不住手”的秉性与黔灵山猴子可谓同根同源。为证实这一点,同学给记者展示了如下照片:

据了解,有时候猴子会跑到学校田径场上,跟他们来一次人猿竞速跑;有时候猴子会跑去教室,表达它们对知识的渴望;有时候甚至会窜入宿舍,吃吃摆在桌上的瓜果、玩玩笔记本电脑……

(猴哥手拿教材认真听课中)

该校会计专业的姚波同学告诉记者,猴子只有在饿了的时候才会出现,大多数时候都是“隐居深山”的,他认为能在学校里看见猴子,说明学校的环境很好才能吸引来猴子,他和身边的同学们都觉得很有趣。

其实,在其他一些地方,也会偶然有猴子突然出现的情况发生。

猴子突然蹿进家中 吃了甘蔗才离去

16年11月的一天,家住贵阳南岳路的肖女士正在家中与朋友聊天时,突然间,一只猕猴竟由窗户钻进家中客厅,目中无人的在家中四处乱串寻找食物,这让第一次遭遇此事的肖女士一时手足无措。肖女士突然想到猴子应该是因饥饿才进家寻找食物,她立即拿出一截甘蔗丢给猴子,猴子得到甘蔗后,在餐桌上不慌不忙的吃完,呆了大约20来分钟才悻悻离去。  

猴子跑来小区摘柿子吃

杭州市区又来了只猴子!竟然对女业主动了手

17年10月,杭州市区翠苑二区的居民报料说小区来了只猴子,顺着楼道的水管,从23幢的一楼爬到七楼顶楼,因为小区种了很多柿子树,猴子就爬上树摘柿子吃。

虽然在平日生活中见到猴子,可能会觉得比较有趣,不过小编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猴子毕竟是野生类动物,如果遇到,不要一味的因为好玩去拍照或者逗趣,还是要以自身安全为主。

来源:贵阳晚报微信公众号、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