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4月份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或跌回“1时代”
05-10 06:00: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7d61991035d827fdcb49caddc70611c.jpg

要闻>>

4月份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或跌回“1时代”

按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10日将公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普遍预计,4月份CPI同比涨幅有望回落至2%以下。

18a321115be24cdfb9ea1b8174f971e9.jpg

住建部负责人约谈成都、太原政府

住建部负责人9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成都、太原两市政府。约谈强调,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

商务部:中方同意在适当时赴美磋商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9日称,中方已收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来信,同意在适当时候赴美磋商,就双边经贸问题继续磋商。

歼-20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9日表示,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近日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

360截图-3311651.jpg

全国政协原常委孙怀山受审

9日,内蒙古呼伦贝尔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审理了全国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孙怀山受贿一案。2000年至2016年,孙怀山非法收受他人给予财物,共计人民币3975万余元。法庭将择期宣判。

教育部等三部门专项督查校外培训机构,将暗访家长学生

5月9日至15日,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市监总局派出七个督查组赴各地,到培训机构、中小学校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各地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并将随机抽查、暗访家长学生,了解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

国际>>

马来西亚92岁的马哈迪将成为世界上最年长的首相

北京时间10日凌晨,马来西亚第14届全国大选官方结果出炉,前首相马哈迪所在的在野党联盟“希望联盟”赢得了选举胜利,结束了现首相纳吉布所属的执政党联盟“国民阵线”长达60年的统治。结果显示,“希望联盟”共赢得了115个席位——超过了组成政府所需的112席。至此,现年92岁的马哈迪将成为世界上最年长的首相。

1525893663218298.jpg

朝鲜已释放3名在押美国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说,朝鲜已释放3名遭羁押的美国公民,这3人已随访朝的美国务卿蓬佩奥一同返美,3人健康状况看上去良好。


俄罗斯在红场举行阅兵

9日,俄罗斯迎来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超过1.3万人、159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和75架航空器参加红场阅兵。

360截图-3880041.jpg

以色列总理宴请安倍,却端上来一只“鞋子”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7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携夫人上周访问以色列,并于2日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夫妇在总理官邸共进晚宴,但晚宴上竟出现用金属皮鞋模型盛装巧克力的“鞋子甜点” 。此举遭到日本外交官的抨击,认为以方这一行为很“冒犯”。在日本文化里,没有比鞋子更鄙视的东西。塞格夫则于7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贴出“鞋子甜点”照,并称该金属鞋模型为英国工业风设计师Tom Dixon的作品,而这份“鞋子甜点”的名称则为“门廊”。尽管有日本外交官称塞格夫的甜点很失礼,但安倍晋三似乎很满意塞格夫的料理,还邀请赛格夫访问日本。

75b1a75fly1fr4rt49jnej20g60a1750.jpg

社会>>

公交司机赤裸上身开车 背后原因超暖

7日,广州528路公交,陈女士在下车时晕倒在站台上。司机梁庆志发现后,决定将乘客安排到下一辆公交车,自己送陈女士到附近医院就医。发现陈女士手脚冰凉,梁师傅关闭空调,将自己衣服盖她身上,赤裸上身驾驶车辆赶往医院。目前,陈女士已脱离危险。

360截图-4046790.jpg

男子想到派出所“静静” 被拒后掏菜刀:我给你们找点理由

近日,重庆一村民与妻子闹离婚,自称“思绪太乱”非要去派出所住几天。被告知无权拘留他时,他拿出菜刀:“你说没得理由,那我就给你们找点理由”。9日,平安大足称姚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5日。

360截图-3535700.jpg

北京朝阳警方通报“恶犬伤人”事件:先后8人被咬伤

近日,有多名群众反应,在朝阳区青年路地区被狗咬伤,其中一5岁男童脸部受伤较重。@平安朝阳 通报称,7日下午,先后有8名群众在朝阳区青年路附近被一条黄色疑似流浪犬咬伤,后该犬被群众打伤后逃离。目前,查找工作仍在进行中。

60718250ly1fr4ssqe7nwj20go0dr3zc.jpg

男子偷鸡被村民绑在树上 嘴里叼着鸡练罚站

5月5日,广西桂林一男子进村偷鸡被村民当场抓住。村民为了惩罚偷鸡男子,将他绑在树干上,并让其嘴里咬着一只奄奄一息的鸡。视频中可以看到,男子嘴里叼着鸡,手里还拿着一根烟,随后他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并扔掉了手里的烟。随后村民们报了警,目前男子已被警方带回调查。

360截图-4085135.jpg

文体>>

科比斩获艾美奖

继奥斯卡之后,科比凭借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斩获第39届体育艾美奖。恭喜@KobeBryant 扣篮大赛冠军、2奥运冠军、单场81分、1MVP、4个AMVP、2个FMVP、5个总冠军、1座小金人、1座艾美奖杯、三女儿!蜗壳人生赢家!

360截图-3684478.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