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版叔侄冤案”再审 金哲宏当场嚎啕大哭:等了23年
05-10 13:17:29 来源:封面新闻


资料图。金哲宏入狱前

封面新闻消息,2018年5月9日,吉林高院决定再审金哲宏故意杀人一案。该案发生于1995年,吉林省永吉县一名20岁的少女遇害,金哲宏被锁定为杀人嫌犯,后4次被判处死缓,在监狱服刑至今。

封面新闻联系到金宏哲的律师袭祥栋,袭祥栋表示,昨日下午他在监狱会见室见到金宏哲本人。据他描述,金宏哲情绪非常激动,见到他后立刻将衣服里揣着的再审通知书递给他,“我等了二十三年的这张纸,总算拿到了。”

金宏哲告诉袭祥栋,当吉林省高院的两位工作人员送来再审通知书,他看了当场嚎啕大哭,把管教们都吓坏了。“当时我哆嗦的都签不成字,浑身发抖,法院的俩人一直安慰我,不让我情绪激动,让我耐心等着开庭。我回到监区一直哭,反复看这个再审决定书,昨晚都没睡着觉。”

吉林高院再审决定书

目前,金哲宏希望法院能尽快开庭,最好能当庭判、当庭释放。他说“前段时间李金星律师来鼓励我,说我案子快解决了,我都麻木了,我这一身病,如果今年案子解决不了,恐怕明年律师也见不到我了。”

金宏哲说,他在电视里看到刘忠林案宣判无罪的消息,对再审充满信心,期待早日得到平反结果。

会见结束,袭祥栋来到了吉林省高级法院,与案件相关工作人员沟通金哲宏案的进展。袭祥栋表示,法院接受了再审阶段的辩护手续。考虑到金哲宏的身体状况,袭祥栋向法院表达了希望能尽快开庭的诉求,“他们表示会考虑,说检察院阅卷也需要时间,让律师等通知。”

袭祥栋了解到,金哲宏的儿子目前已得知再审的消息,“他也非常激动,希望他父亲的案件早日平反。”

原标题:“吉林版叔侄冤案” 再审 金哲宏当场嚎啕大哭:等了23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