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搞权色交易、接受异性有偿陪侍,这个厅官过堂了!
05-10 14:25: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大搞权色交易、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的安徽落马厅官吴敦武案件有了新进展。媒体报道显示,经安徽省监察委移送,安徽省检察院将省卫生厅原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卫生厅原纪检组组长吴敦武(副厅级)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指定铜陵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吴敦武是工人出身,自1990年开始便就职于纪检部门。从省纪委监察厅主任科员开始,一直到省纪委驻原省卫生厅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达23年之久。按说长期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觉悟应该比别人高很多。只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退休后的第四年,吴敦武被宣告落马。

五个月后,即今年4月30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敦武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贪官者,有管不住色欲者,有管不住钱欲者,而吴敦武两者兼有。通报就显示,吴敦武“与他人搞权色交易”。从通报内容来看,“违反群众纪律,摊派赞助费用”、“违反生活纪律,出入娱乐场所,接受异性有偿陪侍多次收受礼金、购物卡,并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等更是较为少见。

作奸犯科,必定难逃党纪国法的惩处。5月2日,安徽省检察院依法对吴敦武作出逮捕决定,这个长期供职纪检系统厅官的贪腐靴子宣告落地。决定逮捕时认定,吴敦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力,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吴敦武落马在安徽官场掀起了巨大波澜,今年4月28日上午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监察组还曾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一致认为“吴敦武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败类”。此次会议上,吴敦武甚至被狠批“是腐败分子的典型”,“是名副其实的两面人”。措辞如此之严厉,足见吴敦武贪腐影响之坏。

从工人到厅官,从执纪到违法,吴敦武的堕落值得我们深刻反思。权力是把双刃剑,管不住欲望就会受到权力反噬。作为纪检监察系统执法者,更应高度警惕“围猎”风险,经得起各种诱惑,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不蒙尘,始终做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原标题:大搞权色交易、接受异性有偿陪侍,这个厅官过堂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