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正恩专机内部照片曝光,配有个人笔记本电脑
05-10 16:14: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时隔40多天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再次来华。朝中社8日刊发的照片显示,金正恩是乘坐飞机前往中国的。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在报道中指出,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首次上演“飞机外交”。他所搭乘的专机为“苍鹰1号”(Chammae-1),朝鲜官媒还发布了专机的内部照片,实属罕见。

朝中社发布的其中一张照片显示,金正恩坐在看似功能齐全、可办公、装潢雅致的机舱内向窗外挥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金正恩的专机是朝鲜国家航空公司高丽航空1995年改造的俄制伊留申-62机型(Ilyushin IL-62)。该款飞机可搭载乘客200人,于1963年首飞时,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喷射客机。尽管该机最大航程约为6600公里,高丽航空目前未将其用来飞行长途国际航班,一般只飞往不超过1000公里的地方。不少专家此前表示,金正恩的专机过于老旧,可能无法飞到海外其他国家。

原标题:朝中社发布金正恩专机内部照片,配有专属办公桌等设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