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校长二次道歉?北大辟谣:假的!
05-10 16:37:54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消息,5月10日,一篇名为《北大校长的二次道歉》的文章在朋友圈热传。5月10日下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从北京大学宣传部获悉,该文章内容不实,并非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所写。目前该文章已被删除。

5月10日,一个名为“今日评法”的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名为《北大校长的二次道歉》的文章,文中以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的口吻称,在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上不止读错“鸿鹄”,“菁菁学子”亦是不规范词语,同时承认第一份致歉信《致同学们》中有病句、还有标点使用不规范等。

IMG_1070.JPG

此后,文章还提出三点思考,包括校长如何应对“事务性纷扰”,名校校长是否应该具备最基本的“底线人文素养”、大学精神和北大精神怎么不断续被弘扬等。

记者了解到,该文章由另一自媒体首发于5月6日,不过文中已注明“此内容非官方声明,而是由他人撰写”,但“今日评法”公众号未注明内容为他人撰写。

目前,北京大学已将此信息反馈给相关部门,该文章已被删除。

原标题:校长二次道歉?北大辟谣: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