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空姐遇害案嫌犯无犯罪前科 或从事运动健身行业
05-11 10:06:55 来源:新京报“重案组37号”微信公众号

新京报“重案组37号”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0日晚间,郑州警方通报“空姐乘顺风车遇害事件”称,5月6日凌晨,21岁的李某珠在搭乘网约车途中被害,司机刘某华(男,27岁,郑州航空港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专案组调取事发地附近多路监控,顺线追踪,显示嫌疑人作案后弃车跳河,现警方正在相关区域全力搜捕。

李某珠是祥鹏航空公司的员工,5月5日夜间,她从驻勤酒店搭乘顺风车前往郑州市区途中遇害。

亲友透露,死者深夜打车是为了去火车站坐车回家。事发前曾在顺风车上与同事联系,但可能被司机控制没能发出求救信息,其身上有多处致命伤。但此细节目前未获官方证实。

此外,滴滴发布悬赏通报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寻找名为刘振华的顺风车司机。对提供线索者,将视重要程度给予最高100万人民币的奖励。

“遇到个变态,对方想亲一口”

5月5日晚上10点多,21岁的空姐李某珠执行完四川绵阳-河南郑州的航班后,回到与航空公司签约的沃金宾馆。

这天,她还在定位为绵阳的朋友圈里提到,“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这么好吃,非常nice”,并配以美食图片。

当天夜里11时50分左右,洗漱完的李某珠,使用滴滴软件叫了一辆顺风车,赶往郑州市区的火车站。

空姐遇害案嫌犯无犯罪前科 或从事运动健身行业

空姐李某当晚的顺风车订单。受访者供图

家属提供的一张已完成的订单截图显示,李某珠于5日晚11时55分,从沃金大酒店搭乘顺风车至郑州站,待评价。

“她买的是夜里1点从郑州到济南的卧铺车票,要回老家参加亲戚的婚礼”。李某珠的亲友吴先生告诉重案组37号。

李某珠父亲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6日凌晨0时2分,女儿通过微信告诉同事,“遇到个变态,说我长得特别美,特别想亲我一口”,并表示幸亏自己没坐前面。

同事建议她假装给自己打电话,“假装说‘老公我马上到机场’,你到机场出发厅等我,我给你打。”

空姐遇害案嫌犯无犯罪前科 或从事运动健身行业

空姐遇害案嫌犯无犯罪前科 或从事运动健身行业

空姐与同事的微信聊天记录。受访者供图

过后不久,这名同事给李某珠打电话,通话时间共53秒。李某珠一直在电话那头重复“没事没事”,随后挂断,同事再次拨打已无人接听。

死者身上多处伤口

根据车次信息,6日早上8点多,李某珠将抵达济南。

但当天,李某珠的父亲多次给女儿打电话,“从早上8点打到中午12点”,但一直没有人接听。

“以前除了在飞机上,不会出现一整天联系不上的情况。”吴先生说,李某珠平常很听话,很孝顺,每天都给家里打电话,6号一整天没联系上,家里担心是出事了。

7日早上,李某珠的父亲给公司祥鹏航空打电话咨询情况,“他们回复说也在找。”他说,自己就启程去郑州,当天下午4时到达郑州市航空港区报警。

8日早上8时许,警方通知家人称,在一个土坡上发现一具女尸。当天11时许,家属去医院认尸,发现正是李某珠。

“法医说,孩子颈部的两条动脉断了,胸前、心脏、肺部都有伤,都可以致命,两侧和背部也有很多刀口。全身有二三十刀,我当时蒙了。”李先生表示。

他还提到,10日下午公安告知,警方发现孩子时下半身赤裸。一张现场图片显示,一名女性下体裸露躺在土堆上,衣服鞋子扔在一旁。

看到女儿的尸体后,李某珠的母亲深受打击,“快崩溃了,一直在胡言乱语。”吴先生说,因为担心她母亲身体吃不消,已将其送回济南,剩父亲和几个朋友在郑州等待公安机关的消息。

死者为独生女不满21岁

李先生回忆,上次见女儿是在4月初,当时孩子回家了一趟。

李某珠是家里的独生女,到今年9月才满21岁。她身高174cm,从山东济南航空学院毕业后,2016年7月15日到海航旗下的祥鹏公司工作。

另据媒体报道,在家人和同事眼中,李某珠性格开朗,英语口语特别好,各方面都很优秀。李先生称,自己家庭条件不错,但女儿上大学时依然会主动提出去勤工俭学。

在微信朋友圈里,这位未满21岁的空姐,两个月多来去过绵阳、济南、酒泉、贵阳、海南藏族自治州等地,多配以当地风景及美食图片。

她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停留在5月8日——警方通知家属确认其死亡的当天。内容为:手机丢了,换新号通知大家,别担心。

“同事给她打电话,她一直说没事没事。我觉得那时司机已经在拿刀挟持她了。”李某珠的父亲说,根据这些天警方反馈的信息,女儿第一现场受害的时间就是6日凌晨,可能时间是凌晨0点半到两点间。

5月10日,祥鹏航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郑州警方通报确认,员工李某珠于5月5日晚从驻勤酒店搭乘顺风车前往市区途中不幸遇害。“对年轻生命的陨落及失去一位亲爱的员工表示沉痛哀悼,感谢并呼吁广大民众向郑州警方提供线索,期望案件早日侦破、将凶手绳之以法。”

滴滴悬赏百万寻司机

滴滴方面表示,对郑州顺风车乘客遇害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滴滴已成立专项工作组,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同时全面彻查各项业务,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10日晚8时许,滴滴发悬赏通报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寻找一位名为刘振华的顺风车司机。对提供线索的热心人,将视线索重要程度给予最高100万人民币的奖励,线索征集电话:010-83041110。同时附有一张男子照片及身份信息。

空姐遇害案嫌犯无犯罪前科 或从事运动健身行业

滴滴公司100万元寻找顺风车司机刘振华。

根据公开资料,刘振华,27岁,河南郑州中牟县人。其支付宝信息显示,身高175cm,从事运动健身相关职业,探员尝试拨打其电话,显示已停机。

据当地媒体报道,嫌疑人“家住在机场附近的一个村里”,案发前成功通过了滴滴公司网约车的审核,而且没有犯罪前科。

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案件确实发生在航空港区”,具体情况统一由郑州市公安局通报。

10日晚,平安郑州发布通报称,5月6日凌晨,郑州航空港区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李某珠(女,21岁,山东济南人)在搭乘网约车途中被害,网约车司机刘某华(男,27岁,郑州航空港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专案组调取事发地附近多路监控,顺线追踪,显示嫌疑人刘某华作案后弃车跳河,现警方正在相关区域全力展开搜捕。

空姐遇害案嫌犯无犯罪前科 或从事运动健身行业

怕家里老人接受不了这个噩耗,李某珠的父亲至今还未告知老人。“我恨不得早点把孩子接回济南,但现在人没了,凶手还没抓到。”他说,希望法律能严惩凶手。

原标题:21岁空姐搭顺风车遇害 警方通报:疑犯弃车跳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