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终于找到你!男子5年前家中遭窃后每天回看监控,终在路上看到嫌疑人
05-11 14:54:02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5年前,冯先生(化名)家遭遇小偷,损失近万元,妻子为此还变得“神经兮兮”。为了抓住小偷,他将小区里一段有嫌疑人的视频复制下来,放在办公室里每天看一遍,希望能有所收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近冯先生在路上还真看到了视频中的人,他记录下那人的车牌号码,协助警方锁定了嫌疑人。

2013年1月1日晚,家住盐城市响水县城的冯先生和妻子回到家中,打开门后吓愣住了,家中被人翻腾过,仔细一看,柜子里的现金和值钱的物品被人洗劫一空。“家里少了6000多元现金,还有两个值钱的名牌包也丢了。”当晚,冯先生立即报警。

“门窗都没有坏,小偷是怎么进来的呢?”冯先生很是纳闷。响水警方调查后发现,事发时间应该在2013年1月1日上午9时许至晚上9时许,冯先生家防盗门被人以技术开锁的方式打开。

响水警方调阅小区和附近监控,加上大量的走访调查,确定了嫌疑人的相貌。“通过仔细的排查,我们发现一位戴眼镜的男子嫌疑最大。”然而,仅看到对方的相貌,不知道其是何许人,并不能抓获到嫌疑人。民警全力侦查,但未能获得更多有价值的线索。

与此同时,事情发生后,受害人冯先生的妻子变得疑神疑鬼,总是害怕家中突然有人撬门入室,吓得不敢住在家里,精神也变得越来越恍惚。冯先生也是非常痛苦。

“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一定要协助警方抓住小偷,这样才能让我们家恢复到以前的样子。”于是,冯先生将有嫌疑人相貌的视频拷贝了一份,然后放在自己办公室的电脑里,每天上班都会打开看看,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此人。

转眼到了2018年4月份,响水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冯先生打来的电话。“我在县城开车时看到了嫌疑人。”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冯先生开车时看到旁边车道的汽车司机,长得像监控中的男子,于是记录下了车牌号码。

很快,民警通过车牌查询,发现车主就是5年前入室盗窃案件的嫌疑人,顺利将其位置锁定。“受害人的锲而不舍让案件有了关键性的突破。”民警表示,将于近期展开抓捕工作。

原标题:5年前家中遭贼,男子每天看一次监控终于在路上看到嫌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