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网红”减肥药疑致4人死亡 药品含违禁成分
05-12 18:58: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泰国警方近期通报,一款在网络上销售的“网红”减肥产品含有违禁化学成分,服用这款“网红”减肥可能会引起中毒反应,严重的还有可能诱发心脏疾病。

减肥药含违禁成分 含西布曲明等化学成分

据泰国警方介绍,从今年三月底到四月底,共有四名泰国人疑似服用一款名为LYN的减肥产品致死。

泰国食品药监局通过调查后发现,该产品含西布曲明等化学成分。西布曲明有抑制食欲和增强代谢的作用,服用不当会造成人体的一些不良反应。

泰国食品药监局顾问 巴蓬:有很多服用该产品的消费者出现心率加快、口干舌燥、失眠、发抖、头晕等症状,很多人来我们这边举报,我们对该产品进行检查,在里面发现了违禁的化学成分。

泰官员:服用减肥药应咨询医生

泰国食品药监局表示,该产品注册为保健用品,却非法添加违禁化学药物,严重违反泰国法律。

在泰国每年有数十万款保健食品申请许可,但很多商家在获得保健品许可后,为达到疗效,私自添加医药成分,使用不当将严重损害消费者健康。

泰国食品药监局顾问巴蓬提示,想通过药物达到减肥效果的消费者,应到泰国正规医院先进行检查,切不可私自服药。

泰国食品药监局顾问 巴蓬:如果有患者需要通过用药物来控制食欲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定要提前咨询医生,绝对不能私自购买成套药物来服用,因为此类药物对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具有巨大风险,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泰警方收缴大量伪劣保健品

问题“网红”减肥保健品被曝光后,在泰国引发连锁反应,泰国市场上越来越多其他类型的保健品和化妆品也因质量问题屡遭媒体曝光。五月初,泰国警方联合多个部门对泰国保健品市场和化妆品市场进行专项整治。通过这次行动,警方共收缴了违法保健品和化妆品近30万件,189人因涉嫌违法生产和销售受到了警方的问询调查。

泰国旅游警察副指挥官 素拉册:这次对保健品和药品市场的整顿,是迄今为止泰国警方最大规模的整顿行动,之后我们将对缴获商品和嫌疑人进行调查和取证,预计将持续两周,之后将依法对这些嫌疑人进行起诉,尽快推进案件为规范泰国的保健品和化妆品市场起到警示作用。

专家提示应从正规渠道购买减肥药

专家提示,购买泰国保健或美容产品,需仔细检查是否含有正规的生产许可和合格证书,应当从正规渠道购买。

原标题:泰国“网红”减肥药疑致4人死亡 药品含违禁成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