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济南机场一网约车司机被查!随车携带刀子、电击器、辣椒水...
05-13 23:42:34 来源:济南时报

济南时报消息,近日,济南空姐在郑州乘坐网约车遇害的新闻震惊全国,网约车如何管理也迅速成为各地交通管理工作中亟待破解的难题。

为切实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不断加强网约车夜间管控力度,严厉打击网约车交通违法行为,在前期侦查摸排的基础上,5月12日零时许,机场交巡警支队联合直属分局场区派出所组织开展了航站楼网约车夜间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前,辛强支队长首先带领值班民警到局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设备对候机楼二楼启航路交通违法情况进行远程调度,并随后安排警力乔装打扮对启航路交通违法情况现场进行暗访取证。

在充分掌握现场情况和固定证据的基础上,12日00:30分许,辛强支队长在指挥中心下达了指令,迅速组织警力展开大规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查获在航站楼违停网约车15辆,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14份。

其中,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行为12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2起(违法驾驶人一次性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本,并查获随车携带管制刀具、催泪瓦斯等违禁品的网约车驾驶人1名,全部依法进行了处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零点过后的济南机场航站楼违规停车、不按规定关闭车厢盖、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突出。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行动开始前,参战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坐镇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实时调度现场情况;另一路驾驶私家车辆对航站楼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摸底取证;第三路则着便衣步行至航站楼二楼启航路外进行拍摄取证。

行动中,执法队员查获违法嫌疑人一名,该网约车驾驶人随车携带管制刀具2把、电击器2个、钢制甩棍1根、激光器1个和警用辣椒水喷雾剂2瓶。该违法嫌疑人被直属分局场区派出所参战民警当场带走,目前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规定处理中。

经过整治,济南机场航站楼道路交通秩序和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旅客出行安全系数大幅提高!

网友们纷纷表示:查的好!

在这里,

机场警察蜀黍真诚提醒您:

莫违法,违法必被抓;

牢记守法出行,

安全才能随行!

原标题:济南机场一网约车司机被查!随车携带刀子、电击器、辣椒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