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被老鼠咬了一口,没过几天,疯狂啃咬自己...
05-14 13:03:54 来源:平安全州警讯微信公众号

平安全州警讯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有很多人为增加生活乐趣,养狗猫等宠物的现象逐渐增多,宠物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乐趣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众所周知,如果被猫狗鼠致伤后,没有及时打狂犬疫苗,就很有可能会感染狂犬病毒,目前狂犬病致死率几乎为百分之百!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存在侥幸心理,被狂犬病宿主动物致伤后不够重视,导致发生不可挽救的后果。

下面请看近日发生在全州的一起实例!

2018年4月5日下午3时05分,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起特殊的警情,一辆安和至全州的微型车开到城南加油站附近时,车内有一名男子乱咬自己并踢车门,疑似狂犬病发作,情况危急,请求出警处理。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警务大队协同城南派出所赶赴现场处理。民警携带有关装备赶到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周密的处置方案。考虑到狂犬病系所有疾病当中致死率最高的一种疾病,一旦有人员被狂犬病患者咬上一口,或是被抓伤,随时都有感染上狂犬病的可能,处理这样的警情比抓捕其它违法犯罪分子要危险得多。况且狂犬病人一旦跑到闹市区,攻击过往的群众,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联系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医院医护人员一同到场,经确认是狂犬病后,民警乘其趴在地上撕咬时,用盾牌将其牢牢按住。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医护人员对其注射了适量的镇定剂。一个小时后,镇定剂的效果才逐渐显露出来,患者开始慢慢安静下来。等其家属赶到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其护送到医院就诊。

经了解,该男子叫唐某桥(29岁,全州县蕉江乡人),平时有抓老鼠的爱好,在某次抓老鼠时被老鼠咬伤,本人以为无大碍,只是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未打狂犬疫苗,导致今天在坐车来全州的途中突然发烧怕冷,行为古怪,疑似狂犬病发作,同车乘客发现后立即拨打110报警。

民警提醒

据全州县疾控中心数据显示,自2011年来,全县共发狂犬病例33起,死亡33人,死亡率100%。随着气温回升,动物性情易躁,请与猫狗等动物保持距离,谨防被抓伤、咬伤,以免感染狂犬病。


得了狂犬病的表现

狂犬病潜伏期10天至1年以上,最长可达10年以上(极少见),一般为30~90天。狂犬病一般临床表现为:


前驱期

持续1~4日,主要表现为已愈合的伤口附近及其神经通路上有麻、痒或疼痛感,其远端可有间歇性放射刺痛,四肢有蚁走感,同时常出现低热、头痛、乏力、烦躁、恐惧不安等,继之对声、光、风等刺激敏感而有咽喉发紧;

兴奋期

持续1~3日,主要表现为怕水、怕风、怕声、怕光和兴奋不安,恐怖异常,体温常升高至38℃~40℃,神志大多清晰;

麻痹期

持续6~18小时,出现各种瘫痪,常因呼吸和循环衰竭而迅速死亡。整个病程平均4日,一般不超过6日,超过10日者极少见。


那么一旦被猫狗或其他动物咬伤,该怎么办呢?

一、如果你的皮肤完好无损,仅被可疑动物舔舐,则无需处理;二、如果裸露的皮肤被轻咬或是无出血的抓伤或擦伤,立即用肥皂水(或其他弱碱性清洁剂)在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中交替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之后尽快前往附近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接种狂犬疫苗;三、如果出现抓伤或咬伤部位出血、破损皮肤被舔等情况,立即用肥皂水(或其他弱碱性清洁剂)在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中交替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之后尽快前往附近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注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和接种狂犬疫苗。

原标题:紧急!一男子被老鼠咬伤引发狂犬病 全州110快速处置送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