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宣布公开废弃核试验场 文在寅:有诚意很欢迎
05-14 17:52:46 来源:海外网

下载.jpg

4月27日,朝韩首脑会晤在板门店举行 资料图

海外网5月14日消息,朝鲜外务省12日发表公报称,朝方将根据天气条件于23日至25日期间举行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对朝鲜的决定表示欢迎,并予以高度评价。

据韩联社14日报道,当天文在寅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和辅佐官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20180513150403840390.jpg

2008年6月27日,朝鲜对宁边地区核设施的冷却塔进行了爆破 资料图

文在寅说,朝鲜决定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具有三大重要意义。第一,为实现完全弃核迈出第一步,宣告无核化进程的启动;第二,为成功举办朝美首脑会晤展现诚意;第三,朝鲜正在认真落实韩朝首脑会晤达成的协议内容。

文在寅表示,朝美双方关于首脑会晤的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各方都希望看到朝美首脑会晤取得成功,韩国政府也在为此付出努力。文在寅还指出,朝美首脑会晤将会左右朝鲜半岛及大韩民国的未来,希望朝野不分党派,在此问题上齐心协力、保持紧密合作。

对于朝鲜决定废弃核试验场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朝方有关举措展现了推进半岛无核化、与有关方建立互信的善意,有助于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鼓励和支持。

原标题:朝鲜宣布公开废弃核试验场 文在寅:有诚意很欢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