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和钢铁侠并肩作战:漫威网易联手打造中国“超级英雄”
05-14 18:26: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_101276401_5ebfb731-0cad-4994-815f-8ba2b7dc44cb

漫威推出的中国超级英雄动漫形象“林烈”(图片来自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消息,英媒称,首批中国超级英雄已进入漫威世界。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1日报道,“气旋”和林烈是本周在漫画小说中首次亮相的一批中国角色中的两位。这些角色由漫威和网易联合制作,后者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在线漫画平台之一。这些角色显然是漫威为了在有利可图的中国市场吸引更多粉丝所采取的攻势。我们甚至有可能看到这些角色与绿巨人浩克和钢铁侠等漫威英雄们进行互动。

那么新的超级英雄都有谁呢?

林烈是一部新漫画中的主人公,该漫画的名字被译为《三皇斗战士》。故事主要围绕一个18岁男孩展开,他手持一把古剑对抗“蚩尤”——一个决心毁灭人类的转世大反派。

另一部漫画——译名为《气旋》——的主角名叫“气旋”,又名雷绫。她白天的身份是建筑师,身怀控制气流的绝技。到了晚上,她利用自己的超能力从各种反派手中拯救她所在的城市。

我们会看到他们出现在经典漫威角色的身边吗?

虽然目前尚未获得官方证实,不过仔细看《三皇斗战士》第一期就会发现,在林烈的房间里可以看到一张钢铁侠面具的照片。

那么合作是怎么展开的呢?

漫威2017年首次宣布将与网易合作创造首批中国超级英雄。网易是中国最大的游戏和技术公司之一。

报道称,漫威漫画公司总编C·B·塞布尔斯基当时对法新社记者表示,这些超级英雄将在很大程度上以中国文化和神话为基础,但会被设定在现代社会里。

不过不光只有超级英雄来自中国,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和编剧们也大量参与了角色创作工作。

从经济角度讲,这次合作很有意义。漫威在中国有规模庞大的粉丝团。

经济学人企业组织负责人罗伯特·克普说:“这种方式有助于漫威在更大范围内打入中国市场。迪士尼公司(漫威的所有方)肯定认为,中国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待开发。”

那么反响如何呢?

相当好!自发行以来,《三皇斗战士》的阅读量已超过两百万人次。《气旋》刚刚发布在网易的阅读量就已接近75万人次。

一名网友在网易上评论说:“我们终于有了中国超级英雄。我们终于做到了。”另一名网友说:“也许将来有一天他们可以跟《复仇者联盟》并肩作战。”

报道称,截至目前,上述漫画只有中文版,且只能在网易漫画网站上阅读。网易漫画网站这个在线漫画平台已经购买了漫威出版的其他一些漫画,其中包括《美国队长》和《蜘蛛侠》。

原标题:和复联并肩作战:漫威网易联手打造首批中国“超级英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