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儿房间深夜出现黄发男子 父亲一气之下拿起2把菜刀......
05-14 19:59:25 来源:金华晚报微信公号

金华晚报微信公号消息,“当时场面很混乱,女孩的父亲冲过来,双手都拿着菜刀,一个劲说要砍小偷,我怕出事情,就竭力去劝阻他,后来他的菜刀割到了我的左手,导致中指、无名指肌腱断掉……”近日,还在永康市骨科医院接受治疗的谢升元描述起当时的场景,他觉得全力阻止事态恶化是他的职责所在。

男子冲动砍小偷,辅警不慎受伤

今年40岁的谢升元,2016年5月到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城西警务中心做巡逻队员。1日晚,谢升元和另两名队员在木长降村巡逻,巡至广场时,听到有人喊救命,循声查看后发现一名女孩匆匆跑来,称刚刚有一个黄头发男子将她拦住。

在打电话回所寻求支援后,谢升元等人在附近寻找该可疑男子。不一会儿,又有两名女孩跑来说有个男子进入她们房间,描述特征和之前一样。因为两起事件发生时间相隔不久,谢升元相信可疑男子并未走远,于是继续寻找,最终在一幢房子的二楼将其抓获,准备找女孩过来辨认。

就在此时,一名手拿菜刀男子怒气冲冲赶来,嘴里嚷着要砍小偷。“这事先弄清楚,公安机关会处理,不要冲动……”见状,谢升元上前劝阻,试图夺下菜刀。但男子情绪已失控,不停挥舞着菜刀,正当谢升元抓住他的右手腕时,他举起左手菜刀要砍,谢升元本能的伸出左手去挡,不料,锋利的菜刀一下划到了他的手指,顿时鲜血直流。

不顾手伤,谢升元上前从男子手中夺下菜刀放在墙角边,仅用纸巾包扎了手指,坚持在现场劝阻,直到支援民警赶到现场。

砍人系酒后冲动,小偷被刑事拘留

经审讯,可疑男子伍某,16岁,贵州人,租住在木长降村。当晚11点多,伍某喝了酒准备回家睡觉,路过广场附近时,突然想到去偷点东西,遂窜至事发楼房一个未上锁的房间,偷得苹果手机一只。不料在下楼时,遇见了上楼的女孩龙某,想拦住她,龙某一见陌生男子就呼喊着跑下了楼。伍某又上至五楼,推开一间未上锁的房门想继续偷东西,不料房间里还没睡觉的姐妹俩就大声叫了起来。

在排塘开夜宵店的赵某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说有陌生男子进入房间,当时已喝过酒的他一听就来气,从店里拿了两把菜刀开车回到木长降,正好看到谢升元等人已将伍某抓获,便叫嚣的要过去砍。酒醒后,赵某为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待谢升元伤势鉴定结果出来后,还有可能面临处罚。

日前,涉嫌盗窃罪的伍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女儿房间深夜进小偷,金华男子一气之下拿起两把菜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