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学毕业生招嫖被骗钱 向骗子“普法”追讨又被拉黑
05-14 20:12:04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5 月 10 日晚,南京某高校一名法学应届毕业生小峰(化名)来常州求职,晚上寂寞无聊,用 " 摇一摇 " 寻找艳遇,结果被 " 小妹 " 以取健康保证金、服务保证金、疾病保证金等名义,骗了 14500 元。反复讨要未果的情况下,小峰不得已向 " 小妹 " 普法,希望借此能震慑骗子,挽回损失,可等来的却是对方的拉黑。

△骗子索要各类保证金

△法学应届毕业生网路招嫖被骗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钟楼区北大街派出所了解到,5 月 11 日上午,北大街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因无聊上网招嫖,不料被对方骗走了 14500 元。

民警了解到,报警的男子名叫小峰,23 岁,是南京某高校的法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到常州来是为了参加招聘会。5 月 10 晚,小峰在宾馆投宿时,夜深无聊,就用微信 " 摇一摇 " 功能寻找附近的人。此时一个头像是年轻漂亮的女性网友主动跟小峰搭讪,并询问他是否需要 " 小妹 " 上门提供特殊服务。这突如其来的 " 艳遇 " 让小峰心动不已,他脑子一热很快向对方预定 " 服务 " 项目。

在添加了对方微信好友后,小峰支付了 500 元的押金,对方客服热情地向阿风提供了几名漂亮 " 小妹 " 的照片,并开始以各种名义向小峰收取健康保证金、服务保证金、疾病保证金等费用,小峰爽快地通过微信转账先后向对方支付了各类 " 保证金 "14000 元。

本以为终于可以见到心仪已久的 " 小妹 " 了,可客服又再次向提出,小峰还需再支付一笔 3000 元的安全交易保证金,并承诺交易接受后,会立即给小峰办理退款手续。这时清醒过来的小峰才发现客服巧立名目多次要钱的蹊跷,他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受骗后,发刑法知识 " 普法 " 想要威慑骗子

小峰立即要求客服退钱,但客服只是说会退钱,可就是不马上退钱。反复讨要未果的情况下,小峰不得已向 " 骗子 " 普及了法律对于诈骗犯罪的处罚条款,希望借此能震慑骗子,挽回损失。没想到,几条普法的消息发过去后,骗子就把他拉黑了。小峰只得匆忙报警。

目前,北大街派出所已立案展开调查。针对此事,民警对小峰网络招嫖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小峰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表示今后不会再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切勿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或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原标题:法学毕业生招嫖被骗钱 向骗子“普法”追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