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余额宝T+0赎回额度大幅下调至1万元,6月6日起实施!影响亿万人
05-14 21:40:24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消息,余额宝又有重大调整了。

5月14日傍晚,基金君打开支付宝发现,余额宝发了一条通知公告。



公告显示,从下个月也就是6月6日0点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也就是T+0)额度有所调整,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到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普通到账服务(第二天到账额度)及消费支付等均不受影响。

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是货币基金行业里比较常见的一项服务,用户通过快速到账服务将货币基金份额赎回到银行卡,能够在当天,快的话在2小时内到账。

简单梳理一下,余额宝调整之后会是这样:

1、每天T+0赎回到银行额度从五万元下调到一万元。

2、普通到账(T+1)不受额度限制,没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从公开数据看,余额宝户均金额仅为3000多元,所以这次调整对绝大部分用户没有影响,而对余额宝来说,则是持续进行主动风险管理的深化动作。今年3月曾有报道称,监管部门针对货币基金召开了闭门会议,其中讨论的内容就有单账户每日快速赎回额度限定在1万元以内。今年5月,余额宝宣布新接入了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两只货币基金,通过开放接入多只货币基金的方式,进一步减轻天弘基金单只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这也符合监管对货币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的趋势。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主动进行不断调整,对全行业是一个示范,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行业风险。

原标题:重磅突发!余额宝T+0赎回额度大幅下调至1万元,6月6日起实施!影响亿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